讓光明在社會延續 漢中市勉縣醫院22名醫務人員集體登記捐贈眼角膜
2020-11-28 19:4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26日,在陜西省紅十字眼庫專家和勉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見證下,勉縣醫院22名醫務人員集體簽訂了眼角膜捐獻志願書,志願自己去世後將無償捐獻眼角膜。

讓光明在社會延續 漢中市勉縣醫院22名醫務人員集體登記捐贈眼角膜

眼角膜捐贈活動現場 供圖 勉縣縣委宣傳部   

  “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驕傲和自豪,能夠讓別人重見光明,這是一件十分光榮的事情。”眼科醫生劉芮君説道。2019年,年僅25歲的劉芮君被派到西安第一醫院學習,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她了解到了眼角膜捐獻,加之平日裏接觸到很多眼疾患者,她便萌發了捐獻眼角膜的願望。劉芮君表示,希望在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能夠用自己的眼角膜去幫助需要的人,用自己的眼睛幫助別人看世界,讓這個社會充滿愛。

讓光明在社會延續 漢中市勉縣醫院22名醫務人員集體登記捐贈眼角膜

捐贈人簽訂角膜捐贈登記表 供圖 勉縣縣委宣傳部

  據勉縣醫院眼科主任周波介紹,當前,中國有大量的終末期患者和角膜盲患者需要器官移植和角膜移植,然而現在國內能接受角膜移植的角膜病患者不到10%。大量的病人得不到及時的救治,器官捐獻是挽救病人生命、推動醫療事業發展的重要工作,同時也是推動社會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需要全社會關注和參與。        

讓光明在社會延續 漢中市勉縣醫院22名醫務人員集體登記捐贈眼角膜

勉縣醫院醫務人員合影 供圖 勉縣縣委宣傳部

  “捐獻遺體器官,是造福他人,讓逝者生命之光得以延續的高尚行為。作為醫務人員,我們更要充分發揮無私奉獻精神,帶頭捐贈。同時,我們也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這項光榮而偉大的事業,為全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勉縣醫院辦公室負責人胡濤説道。(文 趙玢陽 胡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