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臨潼區:推行“12345”計劃 以志願服務助力“十四運”
2020-11-28 19:4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11月27日,西安市召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以下簡稱“十四運”)西安市誌願服務工作新聞發佈會,西安市臨潼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周艷利出席,並就臨潼區做好“十四運”志願服務相關工作進行介紹。

西安市臨潼區:推行“12345”計劃  以志願服務助力“十四運”

西安市臨潼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周艷利介紹相關情況  供圖  西安市政府新聞辦

  周艷利介紹,目前,臨潼區已有實名在冊志願者59502人、註冊志願服務組織447個、志願服務項目總數2048個,總時長已達到71萬小時。臨潼區“垃圾換水、喚回文明”項目先後榮獲2018年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最佳志願服務項目等榮譽;斜口街道驪山新家園社區榮獲2019年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最美志願服務社區榮譽;“五老宣講團”被評選為2017年至2018年度陜西省志願服務“四個最美(佳)”先進典型;臨潼區“石榴花”青年志願服務總隊先後榮獲第二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銅獎、2016年陜西省“最佳志願服務組織”等榮譽,併入圍2018年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評選。

  為了全方位做好“十四運”期間志願服務工作,臨潼區的廣大志願者和志願服務團隊將按照“12345”計劃,持續推動全區志願服務工作向高水準邁進。

  臨潼區將打造一個平臺,建好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按照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基本定位和目標任務,臨潼區已試點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所23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47個,目前正在調動各類力量,整合各種資源,創新方式方法,堅持深化群眾宣講、文明共建、疫情防控、愛國衛生運動等志願服務活動,在服務群眾中引導和凝聚群眾。

  臨潼區堅持突出兩個重點,鞏固深化景區、社區志願服務工作。周艷利説:“一是突出臨潼旅遊名區、景城合一的實際特點,抓住華清宮、兵馬俑兩個重點景區,在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同時,在各景區落實景區工作人員‘一崗雙責’,做到每名在崗人員既是景區良好旅遊秩序的維護者,也是遊客需要幫助時的志願者;二是緊扣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在不斷深化社區環境清潔、文明交通、文明禮儀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中,引導全區群眾做熱情、文明、有禮的東道主。”

  同時,臨潼區將堅持擦亮“垃圾換水·喚回文明”、驪山新家園社區、石榴花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三個志願服務金字招牌,發揮國字號志願服務品牌引領示範作用,再做大做強一批省市級志願服務品牌活動,培育壯大更多的志願服務項目、團隊,加快推動全區志願服務制度化、項目化、標準化、專業化步伐;強化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文明單位示範引領作用、民間志願團隊互補作用、基層群眾自我提升作用,不斷充實全區志願服務工作力量;開展“我文明、我行動,我為全運添光彩”主題實踐活動、“週末哪去·一起做公益”志願服務活動、愛國主義衛生運動、文明實踐養成行動、“文明旅遊在臨潼”主題活動,深入推動全區志願服務持續升溫。

  周艷利表示:“臨潼區作為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雖然不是‘十四運’的主賽場,但一定是‘十四運’旅遊接待服務的主場地,臨潼區對‘十四運’舉辦期間全區旅遊形勢進行了充足預判和準備,對景區周邊環境秩序提升週密安排部署,對景區志願服務活動精心組織安排,我們將熱情歡迎所有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和廣大遊客來到臨潼、欣賞臨潼、品味臨潼,讓志願服務成為大家旅途中最貼心的承諾,全力為來臨遊客提供一個安全、有序、舒心的旅遊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