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風箏愛好者齊聚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力“箏”上游
2020-11-30 09:12:22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百餘名風箏愛好者齊聚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力“箏”上游

  巨龍風箏

  86米長的巨龍、直徑26米的滾地龍、26米長的三葉蟲……11月28日上午,西安百餘名風箏愛好者,齊聚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力“箏”上游,共放飛各種風箏150余件,鍛鍊身體,交流技術,享受風箏運動帶來的快樂。

  當日10時許,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禦道廣場,風箏愛好者們紛紛打開鼓鼓的行囊,取出厚重的軟體風箏,挂線、牽繩、鋪展,一切準備就緒後,大家首先一起放飛4個巨型滾地龍風箏。

  “看,那個最大的滾地龍直徑26米,需要30多個人才能拉住。”省民俗體育協會風箏專項委員會主任楊坤告訴記者,由於早上風大,滾地龍風箏放飛比較費力,人少了拽不住。在眾多風箏愛好者的協力操縱下,4個滾地龍風箏在空中“跳躍”“翻滾”,場面壯觀又驚艷。

  放飛完滾地龍風箏,大家又集體放飛巨龍風箏。每個巨龍風箏需要3個人同時協作放飛,一人托著龍尾掌控方向,一人托著龍頭掌控放飛時機,另一人在10余米外牽繩。“預備,放!”隨著楊坤一聲令下,牽繩的風箏愛好者快速倒跑,3個巨龍風箏騰空而起,在丹鳳門前的上空翩躚起舞,圍觀的風箏愛好者邊讚嘆邊用手機拍照、拍視頻,記錄下這美好的瞬間。據悉,3個巨龍風箏長度均超60米,其中最長的達86米。

  而後,大家開始自由放飛風箏。26米長的三葉蟲、精神十足的黑鯉魚、矯健的雄鷹……在風箏高手們的操縱下,各種各樣的風箏飄然升空,“箏”奇鬥艷。

  11時30分許,風力減弱,風箏愛好者們意興盎然。“放龍,放龍。”幾個風箏愛好者將那個最長的巨龍風箏放飛空中,精神抖擻的“巨龍”再次從丹鳳門前的廣場上一飛沖天,和周圍天空的雄鷹、鯉魚、三葉蟲、滑翔機等風箏遙相呼應,“箏”霸天空,將風箏大放飛活動的氛圍推上高潮。

  全民全運,同心同行。楊坤説,大家通過放飛風箏交流經驗,既強身健體,又弘揚傳統文化,營造濃郁的全民運動氛圍,讓更多人參與並享受風箏運動帶來的快樂。(文/圖 記者 李東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