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文旅 煥發浐灞生態區新魅力
2020-11-30 11:21:54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生態+文旅 煥發浐灞生態區新魅力

  浐河、灞河綠道項目效果圖。(浐灞生態區供圖)

  11月24日,記者走進浐灞生態區浐河、灞河綠道項目建設現場,發現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機、裝載機等多臺大型機械正在忙碌作業。為今後“生態+文旅”,打造旅遊新名片,浐灞生態區已跑出“加速度”。目前,灞河綠道6個子項目全部開工。浐河綠道4個子項目也在進行中。

  浐灞生態區在地理上是依河而立,浐河、灞河治理是區域建設發展的重要措施,已經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生態成效,獲得了多項國家榮譽。為進一步鞏固和提升浐河、灞河水生態環境品質和品質,全區將“全域治水、碧水興城”作為首要工作全力推進,已安排工程項目12個,工程內容涵蓋河道清淤疏浚、岸線生態化改造、橡膠壩水利工程維護以及管網建設、污水廠建設等多方面內容。目前,12個工程項目已經全部開工建設,實施完成8個,預計2021年完成所有工程建設內容。隨著全域治水、碧水興城以及浐河、灞河綠道工程建設的完成,浐灞生態區的生態環境、人居環境、岸線景觀、服務配套將得到大幅改善和提升。

  按照全市“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工作安排,浐灞生態區浐河、灞河綠道共29公里。灞河綠道12.5公里,浐河綠道16.5公里。目前,灞河綠道的6個工程項目,已經全部開工建設。其中灞河綠道上游起點是全市74公里無障礙綠道的起點,將依託古隋唐灞河橋遺址高標準建設;浐河綠道的4個工程項目,已經完成了方案設計,其中桃花潭段綠道建設已經啟動。浐灞生態區浐河、灞河綠道建設工作總體計劃于2021年4月底全部實施完成。

  通過浐河、灞河綠道建設,浐灞生態區可以將灞柳迎送、世園晨曲、長安塔影、月光寶盒、濕地觀鳥、落日彩虹、絲路演繹、千古情緣等浐灞文旅八景,西安世博園、廣運潭公園、浐灞國家濕地公園、雁鳴湖公園、桃花潭公園等公園景區,隋唐灞橋遺址、廣運潭遺址、望春樓、米家崖遺址等文物遺址,西安國際會展中心、歐亞經濟論壇永久會址等城市新地標進行有機串聯。打造生態與文化、現代與歷史交融的精品旅遊路線。

  依託綠道、水面和公園綠地。浐灞生態區還將通過綠道建設展示浐灞特色文旅魅力。策劃攝影航拍展、生態徒步大會、迷你馬拉松、定向賽、公開水域游泳賽、灞河競渡賽艇挑戰賽等系列主題活動,做靚文旅新品牌,推進文旅融合發展。(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張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