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新政務服務中心開門迎客
2020-12-02 14:33: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市雁塔區新政務服務中心試“營業”,開門迎接辦事群眾。相比舊政務服務中心,新政務服務中心在建設規模、硬體配備、軟體支撐、進駐事項、服務功能、管理機制等方面,都有了極大改善。

西安市雁塔區新政務服務中心開門迎客

服務中心內的綜合自助終端區幫助群眾“智慧”辦事

  大集結  700余項事全在這裡辦

  據悉,雁塔區新政務服務中心設置了醫療保障服務區、社會保險服務區、公共就業與人才服務專區、社會事務服務區等12大功能區域,設置窗口175個,第一批進駐區級部門30家,配套公共服務企業7個,後續將陸續進駐稅務登記、公安出入境、公安戶政、婚姻登記等業務,集中受理進駐事項726項。新政務服務中心基本可以實現行政許可審批和社會公共服務“進一扇門、辦所有事”。

  超舒適  打造溫馨政務服務

  在雁塔新政務服務中心,左側LED顯示屏上顯示著審批服務辦件效能分析,滾動播放著辦件進展情況、所處環節及所需辦理時間等信息,針對群眾對新環境還不熟悉的實際,雁塔新政務服務中心實行首問負責制和首問導航制,熱情接待每位辦事群眾。同時,政務服務中心推行免費複印、免費郵寄、免費幫辦代辦等便民服務,配置了母嬰室、兒童樂園、休閒書吧等暖心設施,提供直飲水、快捷充電等貼心服務,為群眾營造智慧、便利、溫馨、舒適的辦事環境。

  高效率  科技賦能“智慧政務”

  雁塔新政務服務中心推行靜默排號,辦事群眾可通過抽號機刷身份證或輸入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點擊所要辦理的業務進行抽號,系統自動列印相應業務票據內容,叫號系統將以電話呼叫、LED電子屏顯示等方式實時提醒,引導群眾有序辦理業務。同時,政務服務中心推行“大數據”智慧決策,通過大廳視頻監控系統,對排隊數據、辦事時間及等候時間進行實時分析,為科學配置人力資源、掌握辦事成效等提供決策參考。服務中心內的營業執照自助印表機方便快捷,辦事群眾可自助辦理填寫相關申請表格、錄入個人信息、提交申報材料、列印營業執照等相關業務。(供稿 文/圖 雁塔區行政審批服務局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