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煤業化工物資集團有限公司彬長分公司工會:架起“六心橋” 當好“貼心人”
2020-12-02 17:1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陜西煤業化工物資集團有限公司彬長分公司(以下簡稱“彬長分公司”)工會以“維護好核心、服務好中心、凝聚好人心”為宗旨,聚力打造“六心橋”工會工作品牌,從“舒心、暖心、安心、匠心、愛心、同心”六個方面搭建起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連心橋。

  “舒心+暖心”打造職工幸福港灣

  彬長分公司工會著力解決職工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焦點、難點問題,打通精準服務“最後一公里”,持續增強職工的滿意度與歸屬感。彬長分公司工會在各供應站、機關建立了六個職工小家,為職工提供了健身器材、讀書角、醫藥箱、微波爐、眼睛清洗機等;開展生日慰問、退休慰問、生育慰問、學雷鋒、“‘牽手雲端 共築童夢’雲參觀別樣‘六一’”“立足崗位抗疫情,你的美麗‘我’來守護”為主題的“三八婦女節”等活動,不斷提升職工幸福度;建立健全“N+1”困難職工精準幫扶機制,通過走訪困難職工、慰問駐村幹部及其家屬、慰問退伍轉業軍人、“送清涼”“金秋助學”、為職工配備自行車等系列“暖心工程”,及時將組織關懷和溫暖送達職工。

  “安心+匠心”共築企業高品質發展

  安全是企業的頭等大事。彬長分公司工會始終將職工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積極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群眾安全工作體系,全方位、全員化、全流程為公司安全生産保駕護航。彬長分公司工會創新安全宣教方式,利用員工大講堂、政治理論學習時間,開展互動提問、現身説法、以案釋法、安全知識競賽、《民法典》專題學習、簽訂安全責任書等活動,達到安全宣教的目的,營造濃厚的安全氛圍;通過技能技術比武、“師帶徒”、崗位練兵、“學先進 比作為”等創先爭優活動,激發了職工創新創造熱忱,涌現出一大批青年崗位技術明星,打造了業務精湛、技藝高超的工匠隊伍,在全公司範圍內形成了“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

  “愛心+同心”展現公司新風貌

  彬長分公司組建了“向日葵”志願者服務隊,開展“青春心向黨 公益愛加倍”為主題的“五四”青年活動,為陜西愛加倍社會關懷促進中心送去尿不濕、奶瓶刷、蔬菜水果等所需物資,與咸陽市“小桔燈”公益組織達成合作,一道盡心盡力做公益;發放倡議書,呼籲職工無償獻血,為社會獻愛心;為進一步增強企業凝聚力和向心力,分公司依託“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平臺,通過“螞蟻森林”項目,開展“雲植樹”;組織開展慶元旦趣味活動、“居家戰‘疫’元宵喜樂在線猜謎”“慶國慶 迎中秋”聯歡會等多種形式文體活動,加深了幹部職工相互之間交流,展現了該公司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團隊協作意識。(文 任美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