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開通“綠色通道” 老年人辦事不再難
2020-12-15 09:3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期,為進一步推動解決老年人在政務服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西安高新區響應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慧技術困難實施方案》,專門推出了《老年人政務服務便利化10條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對完善“健康碼”管理、豐富線下辦事渠道、開設“老年人綠色通道”、提升老年人辦事體驗等10個方面進行了規定,旨在通過“線上+線下”兩條腿走路,全方位為老年人提供更週到、更貼心、更便利的服務。

  據了解,該《措施》中明確提及,西安高新區各級辦事大廳要開設“老年人綠色通道”,安排專人為老年人提供講解引導、填報資料、複印列印等全流程“一對一”幫辦代辦服務,確保老年人辦事“一站式”辦結。此外,各級辦事大廳不得以格式條款、通知、聲明、告示等單方主張的方式拒收辦事群眾現金,特別是水、電、氣、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務費用、行政事業性收繳費用,應保留現金、銀行卡等支付方式。

  “我們把區一級政務服務事項下沉到街道,實現群眾辦事不出鎮街,同時街道全科網格員也是代辦員,可以為老年人提供一對一預約上門代辦服務,對於網上辦理的高頻事項,我們也會在線上提供一些老年人需要的便利措施。”西安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大力弘揚敬老養老助老社會風尚,在政務服務過程中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不斷優化服務環境,豐富為老服務內容,給予老年人更多呵護和關愛,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文  楊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