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武鎮33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順利投運
2020-12-16 13:5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12日,咸陽市武鎮330千伏變電站2台主變壓器完成5次衝擊試驗,並成功為居民送電。其標誌著由國網陜西經研院負責設計的武鎮33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順利投運。

  武鎮33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地處關中平原,起自330千伏武鎮變,向東北方向接入乾縣750千伏變電站,全線單回架設線路長度1公里,雙回架設線路長度2×17.8公里。工程于2019年6月啟動建設,線路途經陜西省咸陽市乾縣和武功縣,沿線村落較多,附近省道、縣道等道路密集。

  作為工程設計單位,國網陜西經研院組建設計黨員攻堅團隊,發揚“不向困難退半步、只向勝利添精彩”的創業精神,高品質服務工程建設。在可研階段,國網陜西經研院設計人員利用1比5萬地形圖、衛星地圖等先進手段,對線路路徑方案進行選取及優化。在踏勘階段,設計人員詳細調查沿線走廊擁擠地段、重要交叉跨越點等,確保路徑選擇做到“線位結合”。在設計階段,國網陜西經研院自主設計四層橫擔交跨塔,實現了330千伏架空線同塔交跨,解決實際問題、有效降低工程投資。在工程施工期間,國網陜西經研院設計人員積極參加施工交底、品質監督等工序,向施工單位全面介紹設計意圖和施工需要注意的事項,為工程順利施工推進和投運奠定了堅實基礎。

  咸陽地處八百里秦川腹地,隨著關中天水經濟區、西鹹一體化等重大發展戰略的紮實推進,咸陽社會經濟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武鎮330kV輸電線路工程的順利投運,能夠滿足該地區負荷發展需要,緩解咸陽武功周邊330千伏變電站的供電壓力,進一步優化咸陽西部110千伏網架結構,為咸陽乃至關中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電力保障。(文 高若楠 趙浚喆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