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同學會首屆“雙創”大賽(西部賽區)決賽舉行
2020-12-16 13:53: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15日,歐美同學會首屆“雙創”大賽(西部賽區)決賽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大賽自海選開始,就得到了歐美同學會總會、全國眾多留學人員創業園區、國內外高校,以及60多家創投、創服機構和有關單位的支持,共吸引來自全國的165支信息技術領域的海歸項目參賽,經過初選脫穎而出的32支隊伍參加了復賽路演,最終決出12支隊伍參加決賽。

  據了解,歐美同學會首屆“雙創”大賽(西部賽區)決賽階段活動由信息技術發展講座、信息技術論壇、“雙創”大賽(西部賽區)決賽路演及頒獎儀式、參觀考察等組成。

    (審核  )歐美同學會首屆“雙創”大賽(西部賽區)決賽舉行

    陜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崔亦國致辭 供圖 陜西省歐美同學會  

  陜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崔亦國在致辭中表示,歐美同學會首屆“雙創”大賽是在中國經濟正處於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關鍵時刻,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鼓勵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培育新興産業,強化政策支持,增加發展後勁,激發創造活力而打造的留學人員全球雙創平臺。歐美同學會“雙創”平臺聯通國際國內産業平臺,深化金融資本服務,促進科技成果轉化,使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加快融入國內經濟大循環,並打造成為國際國內經濟雙循環的重要融通創新支撐點。

    (審核  )歐美同學會首屆“雙創”大賽(西部賽區)決賽舉行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華東分院首席科學家賀仁龍講話   供圖 陜西省歐美同學會  

  本次歐美同學會首屆“雙創”大賽西部賽區的産業方向為信息技術。參加決賽路演的項目涵蓋了新一代信息網絡産業、新興軟體和新型信息技術服務、互聯網與雲計算與大數據服務三大塊。

  歐美同學會雙創大賽西部決賽路演期間,12支參賽隊伍分別對自己的項目進行了講解,評委根據項目特點進行點評和打分。經過激烈的角逐,“多核3D點雲處理”“ZCV零損耗高壓縮視頻編碼技術産業化”“基於區塊鏈的視覺創意保護平臺”獲得一等獎;“工業能效優化平臺”“機器視覺在換向器行業平臺化應用項目”“泛在電力物聯網電力可視化運維平臺”“大數據演算法精細化的大氣環境應用系統”獲得二等獎;“心血管24小時便攜檢測系統”“高性能數據內容智慧系統”“城市級智慧停車”“倣真EDA設計”“5G分佈式無人駕駛”獲得三等獎。

  在決賽開始前,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華東分院首席科學家賀仁龍進行了“信息技術産業發展的現狀及趨勢”主題講座。與會者以“聚智創新,賦能未來”為主題展開熱烈討論。

  本次雙創大賽不僅為海歸創業人員提供了展示風采的舞臺,也為中國西部地區“招才引智”增添了硬實力。(文 張瀚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