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高新區:項目招商齊發力 追趕超越一路向“陽”
2020-12-16 16:3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0年以來,咸陽高新區緊緊圍繞“止滑促升、決戰收官”主題主線,落實咸陽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搶時間、拼速度,比幹勁、抓落實,以老秦人的“擰”勁、咸陽人的拼勁,為推動咸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了新動能。    

咸陽高新區:項目招商齊發力 追趕超越一路向“陽”

    陜西孫思邈高新制藥有限公司生産車間  供圖  咸陽高新區管委會

  項目加快步伐  激活高品質發展澎湃動力

  11月11日,咸陽高新區迎來一群特殊的客人——陜西省2020年重點項目觀摩團。觀摩團成員先後走訪了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和冠捷顯示科技(咸陽)有限公司。

  “十三五”期間,咸陽高新區圍繞“電子顯示、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主導産業,積極謀劃引進玻璃基板熱端、生物制藥、航空材料等項目。2020年,咸陽高新區以項目建設為龍頭,緊盯承擔的37個市級重點項目,督促已開工項目早日建成投産,推動未開工項目儘快開工。咸陽全市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之一——高新渭河大橋已經開工,高科一路高架橋建成通車,中韓産業園A區標準化廠房、西部智谷、啟點科技城、轉型升級示範園等項目建設持續推進,朝著“3年建設100萬平方米標準化廠房、招引100家電子企業”的“雙百目標”加速前進。

  1月至11月,咸陽高新區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02.52億元,佔年度計劃的95.13%。

  客商紛至遝來  高品質發展跑出“加速度”

  11月19日,在“百企進鹹投資興業”大會上,咸陽高新區總投資13億元的三維半導體載具及偏光片項目成功簽約。“咸陽高新區以CEC8.6代液晶面板生産線項目為龍頭,形成了擁有35家配套企業的電子顯示産業集群。我們公司作為CEC8.6代線的下游企業,落戶咸陽高新區是最好的選擇。”浙江三維電子集團董事長徐齊錢説道。

  近幾年,隨著承載力和吸引力持續增強,咸陽高新區招商工作乘勢而上,以招大引強為抓手,重點利用社會資本平臺在深圳華強北、蘇州昆山等地設立招商服務站,承接珠三角、長三角的産業和貿易轉移,努力在招大引強上取得新突破;同時積極開展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動,按照全産業鏈發展模式,把招大引強和延鏈補鏈結合起來,以創新驅動推動産業向高端化發展,全力打造“千億級電子顯示、五百億醫藥、三百億新型合成材料”三大産業集群。

  2020年,咸陽高新區共招商引資17個項目,引進資金442.35億元,到位資金247.23億元,完成年度任務240億的103%。

    (審核  )咸陽高新區:項目招商齊發力 追趕超越一路向“陽”

    西部智谷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供圖  咸陽高新區管委會

  緊盯重點任務  為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決戰收官,不僅僅是經濟工作的年終盤點。咸陽高新區緊盯各項重點任務,全力為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2014年6月,咸陽高新區選派精兵強將到禮泉縣石潭鎮新同村開展扶貧工作。咸陽高新區通過産業扶貧,發展村集體經濟,目前,新同村236戶752人已全部脫貧。在扶貧工作隊的幫扶下,群眾廣開增收之門,拓寬致富之路,確保按時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

  為持續推動區內環境整治,咸陽高新區不斷加強對工業企業、建設工地等監督檢查,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散亂污”企業綜合整治、揚塵等面源綜合治理、散煤治理、柴油貨車治理等工作,持續用力開展“藍天碧水凈土”生態環境治理戰役,鐵腕治污降霾,讓咸陽高新區的天更藍,水更綠。截至12月初,咸陽高新區優良天數達219天,同比增加21天。

  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承前啟後之年。接下來,咸陽高新區將以三大主導産業為主線,結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新理念、新要求、新內涵,擼起袖子加油幹,用幹事創業、奮發有為的精氣神為咸陽全市“止滑促升、決戰收官”交好賬、答好卷,為“十四五”發展積蓄新動能,為推動咸陽新時代追趕超越和高品質發展一路向“陽”貢獻高新力量。(文  黃成 吳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