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
2020-12-21 17:14: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陜西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

  漢中發展大會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2月21日上午,由漢中市委、市政府主辦,以“新機遇、新格局、新起點”為主題的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儀式在興漢新區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友好地市代表、中央及省內外大型企業集團代表、國際友人等參加活動。

  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郭大為,漢中市委書記、市長方紅衛致辭。陜西省政協副主席王二虎,漢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雁,漢中市政協主席嚴維佳,天津市、重慶市和江蘇省、湖北省、四川省、河南省、陜西省等省市的領導出席活動。漢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浩發佈漢中市“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基本思路、解讀“興業在漢中”城市品牌;漢中市政府副市長周景祥發佈“味見漢中”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

陜西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

  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郭大為致辭

  郭大為指出,近年來,漢中市緊扣“綠色循環、生態宜居”發展定位,堅持在優化環境中推動發展,在改革創新中穩中求進,經濟增速連年走在陜西省前列,特別是1010個貧困村全部退出,64.5萬貧困人口脫貧,這是漢中發展歷史上的一大壯舉。綠水青山是漢中的底色和品牌,希望漢中市牢固樹立追趕超越“項目為王、環境為大、實幹為先”的理念,向改革要紅利,向開放要活力,為企業來漢中發展,為項目落戶漢中福地,努力創造清朗、安全、便捷的環境。

陜西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

  漢中市委書記、市長方紅衛致辭

  方紅衛在致辭中説,近年來,漢中篤定綠色循環、生態宜居戰略定位,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快追趕超越步伐,2020年以來,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各項指標均處於上升通道,主要經濟指標達到2019年同期水準,部分指標全省領先。“十四五”期間,漢中將堅持把高品質發展作為鮮明主題、把高品質生活作為價值追求、把高效能治理作為重要保障,加快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生態經濟強市、幸福宜居名市,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奮力譜寫漢中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方紅衛表示,漢中將始終堅守“有為政府”追求,充分發揮“有效市場”作用,建立高效的資源和服務平臺,推動全方位、全領域、全産業、全要素開放融合,著力構建高水準市場體系,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一流營商環境,讓廣大客商在漢中安心發展、舒心生活。

  據悉,打造“四個在漢中”城市品牌,是漢中市委、市政府立足漢中經濟發展階段性特徵,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興業在漢中”作為學研、醫養、旅居的重要載體和目標願景,在“四個在漢中”城市品牌建設中處於引領地位,通過5到10年接續奮鬥,使漢中的經濟結構更加合理,産業配套更加完善,市場主體更具活力,營商環境平穩公平可期,城市集聚力顯著增強,人才規模、結構更加契合高品質發展要求,把漢中建設成毗鄰區域高能級宜業新城、高品質生活嚮往地、人才技術聚集地和投資興業首選地。

陜西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

  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招商周活動啟動

  會上,與會領導共同啟動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隨後舉行簽約儀式。此次活動共簽訂合同項目60個,總投資757.9億元,涵蓋能源投資開發、智慧電梯智慧製造産業園、濱江新城開發建設、農文旅産業發展示範區、農業綜合體、深勉工業聚集區、天然氣綜合利用及光伏發電等一批創新驅動強、發展後勁足、帶動效果好的項目,將有效助推漢中高品質發展。

陜西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

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本次主題招商周活動將於12月21日至25日在漢中市和西安市舉行。會期共12項子活動,包括“1+4+3”系列投促活動,即1場啟動儀式:漢中發展大會暨“興業在漢中”啟動儀式;4場平行論壇:漢中市三大製造業發展論壇、漢中市四大幸福産業發展論壇、漢中市五大新興産業發展論壇、漢中市農業高品質發展論壇;3場專題活動:中西部經濟技術協作區第31屆協調委員會全體會議、漢中市“四個在漢中”面向海外推介大會、漢人漢商座談會暨漢人漢商網上線啟動儀式;2場展覽展示活動:漢中市“十三五”成就展暨“十四五”規劃展、漢中西安融合發展平臺揭牌儀式暨漢中市“小農戶對接大市場”農産品展示展銷活動;1場成果點評會:漢中市“金秋季”招商引資成果點評會。(文/圖 來萬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