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紫陽縣舉辦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
2020-12-21 10:44:08來源:陽光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2月20日,“暢遊漢江 喜迎小康”2020中國陜西“紫陽農商銀行杯”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在紫陽縣漢江親水廣場公開水域舉行。活動旨在為省內外冬泳愛好者提供參與冬泳賽事活動、享受冬泳健身的平臺,進一步加強與兄弟省市縣區之間的溝通交流、增進感情、增強友誼,為決勝全面小康加油鼓勁。

安康紫陽縣舉辦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

  紫陽縣因道教南派創始人“紫陽真人”張伯端曾在此修行悟道而得名,意為“紫氣東來,陽光普照”,是全國唯一以道教名號命名的縣。紫陽也是全國兩大高硒區之一,屬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重要水源涵養地,清澈的漢江縱貫全境,被譽為“硒谷之鄉”。紫陽縣北有秦嶺阻隔,南有巴山屏障,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山清水秀,風光旖旎,是天然休閒度假勝地,有“漢江畫廊”美譽。

安康紫陽縣舉辦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

  全面小康離不開全民健康。近年來,紫陽縣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立足“山水硒茶歌道”特色資源,圍繞“漢江畫廊•茶歌紫陽”旅遊品牌,策劃組織“春品茶、夏親水、秋問道、冬養生”四季文化旅遊主題活動。漢江冬泳比賽是該縣四季文化旅遊主題活動中極具特色的一項活動,通過實施體育賦能工程,培育品牌賽事,展示紫陽形象,推動鄉村旅遊快速健康發展。該賽事已連續舉辦5年,比賽規模和賽事影響力逐年擴大,在2019年陜西省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賽事評選活動中榮獲年度銀牌賽事。隨著全民健身事業的加快推進,紫陽涌現出了一大批游泳愛好者,紫陽縣游泳協會多次與周邊兄弟省市縣的游泳協會舉行各種聯誼活動。

安康紫陽縣舉辦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

  本次比賽吸引了陜西、四川、重慶、湖南、湖北、河南6個省(直轄市)22市縣的35支冬泳代表隊,共計800余名游泳愛好者參加。比賽設置了個人競速賽500米、個人暢遊500米2個競賽項目,男子青年組、男子中年組、男子老年組、女子組、暢遊組5個競賽組別。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大的75歲,最小的22歲,其中女隊員155名。當天上午10點,隨著裁判員一聲清脆的哨響,本次比賽正式開始。一剎那間,參賽選手們似輕燕躍身而起,瞬間扎入碧綠的江水中,魚貫而行,劈波斬浪,盡情享受冬泳的激情與快樂。雖然水溫很低,但是氣氛異常火熱,參賽者在寬闊的江面上奮勇爭先、不畏嚴寒、破浪前行,蛙泳、自由泳......大家盡情展現矯健優美的泳姿,你追我趕。江岸上的上千名觀眾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振臂吶喊、歡呼加油,歡樂的比賽現場將比賽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

安康紫陽縣舉辦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

  52歲的重慶選手魏青是中國女子接力橫渡英吉利海峽登錄法蘭西第一人,曾經橫渡瓊州海峽,“紫陽山美水美人也美,非常喜歡這裡,這裡水質很好,空氣也清新,感到很興奮、很刺激。”魏青説。年紀最大的冬泳者是陜西師範大學原校長趙世超今年75歲,他已連續三屆來到紫陽參加比賽,他表示學游泳後身體更健康了,以後也會堅持一直遊下去。

安康紫陽縣舉辦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繞八冬泳隊的王國柱和汪星分別獲得男子青年組第一名和男子中年組第一名,達州市冬泳隊的李燕獲得男子老年組第一名,襄陽市泳技隊的袁丹丹獲得女子組第一名。

安康紫陽縣舉辦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

安康紫陽縣舉辦第五屆漢江公開水域冬泳賽

  為了加深參賽運動員對紫陽的了解,賽事期間還舉辦了紫陽民歌文藝表演、紫陽美食“紫陽蒸盆子”品嘗和紫陽富硒茶特色農産品品鑒等活動。冬泳愛好者不僅可暢遊漢江,還可以品味紫陽物産之美、欣賞紫陽山水之奇、感受紫陽文化之秀。(記者 李孝華 通訊員 唐波 陳昌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