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獼猴桃高標準種植管理 産品産銷兩旺
2020-12-21 10:44:17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獼猴桃高標準種植管理 産品産銷兩旺

  “消費扶貧e起來”陜西獼猴桃主産區全媒體宣傳行銷活動産地行走進咸陽市武功縣。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獼猴桃高標準種植管理 産品産銷兩旺

  陜西綠益隆農林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劉曉峰獼猴桃園區建設情況。

  12月19日,“消費扶貧e起來”陜西獼猴桃主産區全媒體宣傳行銷産地行活動最後一站來到咸陽市武功縣,由主流媒體記者、網紅主播、微博大V等組成的探訪團走進武功綠益隆農林發展有限公司、南仁健康果業合作社、陜果集團武功獼猴桃生産基地探訪,通過直播、短視頻代言、媒體報道等方式,向網友和消費者宣傳推介“下功夫 成好果”的武功獼猴桃。

  位於武功鎮尚坡村的武功綠益隆農林發展有限公司獼猴桃生産基地,一座大型獼猴桃氣調庫即將投入使用。這個佔地面積20多畝,建築面積16000多平,儲存能力達10000噸的氣調庫建成後,將進一步提升武功鎮獼猴桃的加工貯藏水準,延長供貨期,提升附加值。

  基地負責人劉曉峰介紹,該氣調庫製冷系統採用PLC自動控制系統熱氟化霜方式,自動化程度高,操作簡便,還計劃配備一套全自動選果線,預計年銷售獼猴桃等各類水果5000噸,解決周邊農戶獼猴桃貯藏問題,為周邊農戶提供300多個就業崗位,實現銷售收入3000萬元。

  氣調庫周邊,就是綠益隆公司1800畝現代化高標準獼猴桃示範園區。走進園區,記者看到,這裡的每一棵獼猴桃樹都穿著綠色“冬衣”,防凍措施做的非常好,園區還有一片跟其他的園區不一樣,上面都加裝了一層設施大棚。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獼猴桃高標準種植管理 産品産銷兩旺

  園區每一棵獼猴桃樹都穿著綠色“冬衣”。

  “我們根據考察和專家指導,首先在這片園子進行試點,建設了防災棚,可以有效地防春寒、霜凍、雨水、冰雹、病蟲害,提升品質。”劉曉峰説,防災棚一畝地的投入為一萬五千元,使用效率達20年,一畝地商品果可以增收20%,有效的提升了獼猴桃的品質和商品率,他們的目標是生産高性價比的好産品,讓消費者能接受,讓農民和企業都有賺頭。

  “農業上有句話叫‘有收無收在水,收好收壞看肥’,大家可以看看自己腳下,地裏上的都是有機肥,聽企業説一畝地平均要施三噸半;加上空中的水肥一體化滴灌設施和頭頂上搭的防災棚,武功縣的獼猴桃是‘全副武裝’,現代化水準非常高。”陜西省農業宣傳信息中心主任程曉東點評武功獼猴桃産業時説,武功是陜西獼猴桃第三大産區,雖然發展産業相對較晚,但園區建設標準和管理水準都非常高,武功獼猴桃好吃一定是有理由的。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獼猴桃高標準種植管理 産品産銷兩旺

  南仁健康果業合作社負責人校煜邀請探訪團品鑒綠色獼猴桃。

  武功南仁健康果業合作社專注高品質獼猴桃的種植銷售,合作社先後流轉土地共計1650畝,以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優勢技術資源為依託,種植了翠香、海沃德、徐香、瑞玉等優良品種,採用大棚架形及傘樹形行業標準種植方式,追求“生態、健康、營養”生産模式。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獼猴桃高標準種植管理 産品産銷兩旺

  校煜向觀看直播的網友推介他們的綠色獼猴桃。

  “兵墾果園,匠心種好果。我們的獼猴桃是吃長白山最好的草炭土,提高土壤有機質,用漢中優質油菜籽油渣,增加果子香甜度,汲取青藏高原牛羊糞中的營養,還有蚯蚓為他們松土SPA,同時採用生物殺蟲,有效防治病蟲害,通過7年精心培育,才有如此高品質健康、美味的獼猴桃。今天給大家送福利,好吃的獼猴桃買一送一。”直播間裏,合作社負責人校煜向觀看直播的網友推介著他們的獼猴桃。

  校煜説,他們生産的高品質綠色獼猴桃一個售價6.6元,受到了消費者的普遍好評,在前不久舉行的第十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周•陜粵特色農産品(廣州)展銷推介活動上,他們的産品就受到了廣東一家進出口貿易公司的青睞,目前雙方已經簽訂了産品銷售協議,今後他們的獼猴桃將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市場。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獼猴桃高標準種植管理 産品産銷兩旺

  陜果集團種植的獼猴桃産品

  陜西果業集團武功有限公司生産基地2000余畝的果樹新品種示範園和有機獼猴桃標準化栽培示範園已初具規模,栽培獼猴桃新優品種16個,櫻桃、梨、杏、葡萄等新品種落葉果樹32個品種,基地建設了水肥一體化系統和遠程可視系統,建立了農産品溯源體系,嚴格按照有機農産品生産標準進行規範化種植,在2019年已通過了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認證中心有機認證,並被列為楊淩示範區管委會上合組織農業科技培訓實訓基地、中國農業大學園藝實訓基地、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有機獼猴桃試驗示範基地。

  公司負責人説,他們基地是陜西果業集團進軍獼猴桃産業的第一個園區,肩負著引領陜西獼猴桃産業發展新方向、新方式的重任,他們將按照規模化、專業化、産業化、集約化發展標準,圍繞果業科技創新、良種示範基地建設、高端果品生産銷售、數據信息服務産業鏈各個環節,建立産學研相結合、育繁推一體化的現代獼猴桃産業示範區。

下功夫成好果 武功獼猴桃高標準種植管理 産品産銷兩旺

  武功縣農業農村局局長張遠社推介武功獼猴桃。

  “武功獼猴桃有著良好的自然資源支撐、嚴格的品質管控保障、規範的品牌管理引領,高標準建園,標準化、規模化程度全省最高。”武功縣農業農村局局長張遠社告訴探訪團,今年武功縣100畝以上的獼猴桃園區已經達到120個,500畝以上26個,1000畝以上15個,培育了一大批龍頭企業和專業合作社,獼猴桃種植面積已經達到11.6萬畝,位居全省第三位,年産量近10萬噸。

  張遠社説,武功獼猴桃“下足了功夫”,才“成就了好果”,在做好産品同時,我們發揮武功作為全國農産品電商示範縣的資源優勢,積極推進獼猴桃與電商結合,天貓、京東、百果園等電商和銷售企業都將武功作為他們獼猴桃産品採購的首選基地。同時,果業企業、合作社和果農還利用直播、社群等新方式銷售獼猴桃,全縣獼猴桃産業呈現産銷兩旺良好態勢,對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起到了積極作用。(記者 石永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