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扶貧專館、扶貧專櫃全面運營
2020-12-22 17:15:35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央廣網西安12月15日消息 空港新城已于2018年全部實現貧困戶高品質脫貧,為確保群眾收入持續穩定增收,繼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按照中央關於開展消費扶貧工作安排,2020年空港新城多措並舉深入推進消費扶貧。

  近期,空港新城經過多方對接,在轄區內正式投入運營了3家“消費扶貧專館”,與此同時15個消費扶貧專櫃落地建成,吸引了不少消費者前來選購。

  設置多處專櫃,讓消費扶貧深入人心

  為儘快推動“消費扶貧專櫃”落地運營,新城先後與多家專櫃建設及運營方溝通,最終在區內各大社區、企業、機關單位等人流物流集中區域設立15個消費扶貧專櫃,方便群眾隨時隨地奉獻愛心助力扶貧。

  目前空港新城“消費扶貧專櫃”銷售的扶貧産品主要為空港濃香園旗下部分農副産品及其他休閒食品。

  為更加便捷地為消費者提供購買服務,空港新城還在積極推廣線上銷售模式,在消費扶貧專櫃醒目位置張貼空港濃香源扶貧産品線上銷售二維碼,群眾可通過掃碼實現線上下單。

  建立扶貧專館,進一步搭建消費扶貧載體

  依託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和産品優勢,空港新城分別在空港花園小鎮、YOYO·PARK優美小鎮、航投大廈等3處專門設立消費扶貧專館,總佔地面積約300平方米。專館根據現有扶貧産品種類,合理劃分區域,主要展示和銷售白河縣及新區部分扶貧産品。

  走進“消費扶貧專館”,琳琅滿目的商品擺放得井然有序,新區幫扶的貧困縣白河縣的優質香菇、粉條、木耳、魔芋等扶貧産品以及新區扶貧産品空港濃香園旗下各類農特産品應有盡有。通過宣傳“在這裡消費就是扶貧”的理念,吸引市民主動參與消費扶貧。

  目前空港新城“消費扶貧專館”已上架扶貧産品8類21種,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扶貧産品入駐專館。

  推行政府引導模式,拓寬消費扶貧路徑

  空港新城消費扶貧“專館”及“專櫃”在運行過程中堅持“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社會參與、互利互贏”的原則,採取“扶貧超市+合作社(企業)+貧困戶”的模式開展消費扶貧,形成資源共享、品牌共享、脫貧增收的發展機制,帶動貧困戶實現持續增收。

  下一步,空港新城還將在全區範圍內開展消費扶貧宣傳活動,鼓勵和動員全體幹部職工到消費扶貧“專館”及“專櫃”選購農特産品,助力消費扶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