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謀發展 西安市碑林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樂章
2020-12-25 16:2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12月24日,由西安市委網信辦主辦、西安報業傳媒集團承辦的“高品質發展看西安”網絡媒體行主題宣傳活動走進西安市碑林區,媒體團走訪了陜西省測繪局家屬院、雁塔路小學及西安印象城科維奇足球主題運動公園等地,實地探訪碑林高品質發展故事。

以人為本謀發展 西安市碑林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樂章

改造後的地面 攝影 馬琪

  碑林區是西安市核心城區,位於城市中心東南部,區內老舊小區數量眾多。近年來,碑林區強力推進“三改一通一落地”,目前已開工417個老舊小區項目,其中286個小區已基本完工。

  此次媒體團走訪的陜西省測繪局家屬院(含東院)包含主院和東院兩個院落,合計21棟樓,涉及1485戶。改造中,碑林區順應居民期盼,重點解決嚴重影響居住安全和居住功能等反映強烈的問題,完善老舊小區市政配套設施,對小區建築物本體和周邊環境進行適度改造提升,實現區域老舊小區升級提質。

以人為本謀發展 西安市碑林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樂章

加裝電梯後的樓棟 攝影 馬琪

  據陜西省測繪局家屬院改造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採取居民自願原則,在統籌做好小區施工的基礎上,項目改造人員積極協助小區産權單位、居民完善多層住宅的使用功能,實施加裝電梯。當前,小區第一批已加裝完成5部電梯,第二批計劃加建電梯正在籌備中。

以人為本謀發展 西安市碑林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樂章

雁塔路小學一樓 攝影 馬琪

  位於長勝街的雁塔路小學是一所教學設施完備、師資隊伍精良、文化底蘊豐厚、辦學理念先進的百年老校。學校教學樓每一層都以不同主題進行裝修設計,不同班級承擔了對應樓層主題的部分設計、講解工作。據悉,學校會根據各樓層主題豐富學生的日常學習內容,充分發揮學校每一寸空間,寓教于樂,讓學生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

  近年來,碑林區發揮區內優質教育資源富集、名校眾多的優勢,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總量和覆蓋面,目前共組建了36個市級、112個區級“名校+”教育聯合體,在西安率先實現了“名校+”全覆蓋。

以人為本謀發展 西安市碑林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樂章

雁塔路小學的“小講解員” 攝影 馬琪

  據雁塔路小學校長胡兵介紹,秉承“為豐富而美好的生命添彩”的教育理念,學校以“名校+”平臺為依託,期望通過舉行品質檢測分析會、名師大講堂、聯片主題教學研討等活動,激勵教師立足崗位實踐,不斷開拓進取,辦好“老百姓家門口的好學校”。

以人為本謀發展 西安市碑林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樂章

西安印象城科維奇足球主題運動公園鳥瞰圖 供圖 西安市委網信辦

  由西安市南二環太白印象城廣場打造的西安印象城科維奇足球主題運動公園位於碑林區南二環與太白路交匯處,是碑林區充分利用商貿廣場的有限空地、積極探索“體育+綜合商業”新模式的有形體現。未來,西安印象城科維奇足球主題運動公園計劃舉辦2020西安市碑林區小學生賀歲杯足球聯賽、2021新浪5×5足金聯賽、2021陜西省“我要上全運”五人制足球賽等賽事活動。

以人為本謀發展 西安市碑林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樂章

市民在新建成的足球場運動 攝影 馬琪

  西安市南二環太白印象城廣場緊靠西安兩大商業區,周圍1.5公里內覆蓋多所高校與中小學校。在十四運會到來之際,碑林區希望通過在繁華商業區建設足球公園,更好地展示體育文化,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到足球運動的行列中來,同時為西安市迎接十四運會貢獻力量。

  此外,近年來,為了促進全民健身,營造更濃厚的迎十四運會氛圍,碑林不斷統籌規劃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提升區內全民健身基礎設施建設水準,截至目前,碑林區已有各類體育場地500余處,全民健身路徑359條,建設有長樂公園、興慶公園、火炬路健身基地、太白印象城足球廣場等多個大中型全民健身場地,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1.4平方米以上。

  而今的碑林,已穩居陜西省“五強區”、全國“百強區”,為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核心示範區奠定了堅實基礎。下一步,碑林區將聚焦“十四運”,圍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核心示範區”總體目標,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奮力譜寫碑林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