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 西安市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在大明宮遺址公園舉行
2020-12-28 13:1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12月27日下午,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主辦、曲江大明宮遺址區保護改造辦公室協辦的“垃圾分類美麗城,全民共迎十四運”西安市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舉行。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楊衛華,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生活垃圾管理處處長湯建學,曲江大明宮遺址區保護改造辦公室黨委委員、主任助理惠毅,安全信訪維穩辦(執法大隊)主任劉勇,以及各區縣、開發區分管領導、業務科長,街道、社區、物業辦垃圾分類的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迎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 西安市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在大明宮遺址公園舉行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楊衛華致辭 攝影 柳洪華

  楊衛華在致辭中表示:“西安是個擁有1000多萬人口的大型城市,生活垃圾的日均産量已經達13000余噸,可以説人口基數大,垃圾分類任務艱巨,全面推行《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既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將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搶抓機遇、乘勢而上,以《條例》的正式實施為抓手,聚焦重點、精準施策,確保全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紮實有效推進,為共建美好西安、共迎十四運貢獻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力量。”

  據悉,《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分別從立法目的、適用範圍、政府職責、規劃建設、減量措施、監督管理、法律責任等方面對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進行了規範,旨在引導單位和個人自覺履行生活垃圾管理義務,把權利義務規範落到實處。  

迎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 西安市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在大明宮遺址公園舉行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宣傳展板 攝影 柳洪華

  此次活動旨在通過垃圾分類小遊戲集市形式,將垃圾分類知識融入其中,讓市民參與互動,進一步加深市民對垃圾分類的認知程度,促進垃圾分類管理意識深入人心。活動中,垃圾分類小遊戲超市分為競賽區、遊戲區、書畫區三個賽區,參賽者可自行選擇競賽單元參加活動。此外,曲江新區中海凱旋門志願者帶來了垃圾分類原創節目《三句半》詩歌朗誦。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生活垃圾管理處副處長劉建斌介紹,自2017年西安市率先實施垃圾分類以來,達到了生活垃圾整區域、全建制,生活垃圾分類體系基本到位。目前,西安市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燒廠4座,投入運營其他垃圾的運輸車輛800余輛、可回收物的回收車輛400余輛、廚余垃圾的運輸車輛500余輛、有毒有害垃圾回收車輛30余輛。此外,西安還要求在區縣各建一座大件垃圾拆分中心和可分選可回收物分揀中心,同時在區縣建立生活垃圾分類的宣教中心。

  據了解,西安市以迎接“十四運”、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為契機,嚴格執行生活垃圾四分類要求,加快設施建設,強化源頭管控,實施綜合治理,推動生活垃圾分類處理設施不斷健全和垃圾分類體系不斷完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