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培華學子陌路陪醫:新時代青年應該做好小而細的事情
2020-12-31 14:0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報道(馮妍):“我覺得其他同學遇到這種情況應該也會這麼做。”近日,當雷楊舟收到感謝信時,他直言還有點“小意外”。

  雷楊舟是西安培華學院建築與藝術設計學院工程造價1902(專)班的學生,關於感謝信的由來還要從他前幾天去紅會醫院就診説起。  

暖心培華學子陌路陪醫:新時代青年應該做好小而細的事情

  畢女士的感謝信  供圖  西安培華學院

  寫感謝信的是于12月23日前往紅會醫院就診的畢女士。回憶起當天的場景,畢女士説:“2020年12月23日晚7點多,我下班正準備回家,在單位門口不小心摔了一跤,左腳踝劇痛難忍,無法站立。我立即打車到紅會醫院就診,到了門口下了計程車我傻眼了,發現腳根本不能落地,於是我在門口掃了一個輪椅趕緊坐上,自己滑動著艱難前行。”就在畢女士掃完安全碼接受進門檢查的時候,她身後傳來一句溫暖的聲音:“阿姨我來幫您。”雷楊舟説著,手推輪椅,陪著畢女士去掛號就醫。  

暖心培華學子陌路陪醫:新時代青年應該做好小而細的事情

  西安培華學院學生雷楊舟收到畢女士送來的錦旗  供圖  西安培華學院  

  原來,雷楊舟當天是去醫院取檢查結果的,正好在門口遇到畢女士,他的檢查結果暫時還沒出來,看畢女士一個人就醫特別吃力,雷楊舟不放心,於是留下來照顧畢女士。“小雷同學一路幫我推到掛號窗口、醫生診室、拍片室、CT室、復位室,最後醫生診斷需要我住院做手術,還要去做核酸檢測,我們多次往返于醫院的各個部門,特別辛苦。見天色已晚,我多次勸他趕緊回學校,小雷同學説他特別不放心我,堅持留下來照顧我。就診結束後,他又幫我去藥店退還了輪椅和拐杖,送我坐上計程車才肯走。”畢女士在感謝信中寫道。

  可這個好心人並不願向畢女士透漏自己的名字。畢女士説:“他不願意告訴我他的名字,後來是我拿著他的檢查報告單的時候悄悄發現的。在他的熱心照顧下,我的疼痛也減輕了很多,我能順利看完醫生,能順利的坐車回家,多虧了素不相識的小超人雷楊舟。”

  雷楊舟的行為生動詮釋了什麼是助人為樂,也為患者在寒冬中帶來一絲溫暖。而在雷楊舟自己看來,這只是一件自己“該做的事情”。雷楊舟説:“不能因為擔心害怕就不去做該做的事情,不同情況應有不同的應對。學校的門禁制度是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而不是成為我們逃避的藉口。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身上背負著更值得期待的未來,同樣也背負著更加重大的責任,我們不能只説大而空的話,而應該做好小而細的事情。”

  陌路陪醫,是一次“偶然事件”,卻也是雷楊舟優秀品格的縮影。在學校,雷楊舟為人低調,一直在班級默默服務其他同學。在2019年軍訓期間,雷楊舟敢於擔當、積極奉獻,配合教官和輔導員做了大量輔助工作,贏得了師生的一致好評。“他是貴校培養的樂於助人、品德高尚的好青年,是生活中真實存在的活雷鋒。”感謝信中的這句話,也將一直激勵雷楊舟繼續前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