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四季度重點項目觀摩測評團走進高陵區 這兩個市級項目面貌新
2021-01-01 15:2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2020年12月30日,西安市四季度重點項目觀摩測評團走進高陵區,對該區市級重點項目進行現場觀摩。

  “面子”“裏子”一起抓 老舊小區改出居民幸福感 

西安市四季度重點項目觀摩測評團走進高陵區 這兩個市級項目面貌新

文衛路小區改造後的樓體  攝影 吳宇婷

  粉刷一新的樓體、整齊劃一的生態車位、清晰分類的垃圾箱……如今的文衛路小區面貌煥然一新。尤其是2020年冬天,對於該小區的居民來説,小區不僅環境變好看,更是變得好住。

  作為高陵區“三改一通一落地”改造項目之一,文衛路小區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改造效果獲得居民一致稱讚。

  據了解,文衛路小區位於高陵區文衛路中段南側,小區佔地面積16079.24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4562.04平方米,共有11幢住宅樓,小區居民共計285戶,該小區是高陵區老舊小區的典型代表。小區改造既重“面子”,更重“裏子”,改造項目包括對外墻增設保溫,翻新粉刷、重新設計照明系統,更新公共區域照明係、綠化景觀專項設計,增設生態停車位、增加健身設施、線網落地等週邊工程;排水系統專項改造、電氣系統專項設計等內在提升工程。

  改造工程的實施,讓小區環境、配套設施、建築節能等方面也得到提升改造,進一步便利了居民生活、改善了居民生活環境。

  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項目 年處理垃圾超18萬噸

  在高陵區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項目施工現場,三個數十米高的厭氧罐已安裝完成,矗立在項目的中心區域;預處理初清機、破碎機、廚余系統成品設備已全部到場,整齊地排列在已建好的車間外等待入場安裝。

西安市四季度重點項目觀摩測評團走進高陵區 這兩個市級項目面貌新

高陵區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項目施工現場 攝影 吳宇婷

  高陵區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項目位於高陵區循環經濟産業園核心區中部,總佔地面積60畝,總投資3.18億元,能實現日處理垃圾500噸,處理範圍覆蓋高陵區、國際港務區、閻良區、臨潼區、航空基地,同時覆蓋浐灞生態區新興南路以北片區、灞橋區永安路—紡九路以北片區、新城區東二環路以西片區。該項目建成後年處理餐廚垃圾可達18.25萬噸,年産粗油脂3285噸,沼氣上網發電500萬度。

  據悉,該項目是西安市新建的三個餐廚垃圾無害化處理項目之一,該項目的實施將彌補西安市在餐廚垃圾規範化管理和處置方面的不足,提高全市垃圾處理的“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