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橋區35公里綠道將於“五一”前精彩亮相
2021-01-06 15:1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5日,西安市灞橋區舉行了“三河一山”綠道項目建設攻堅戰誓師大會,全區將大幹四個月,掀起新一輪綠道建設熱潮,確保2021年“五一”前35公里綠道全線貫通,年底前全區65公里綠道建設全面完成。該項目將被打造為西安東部山水之間高品質的綠色慢行系統,滿足市民群眾出行遊覽需求,為十四運會添彩增輝。

  灞橋區“三河一山”綠道建設工作,以打造浐河、灞河和白鹿原山水自然綠道系統為核心,堅持將全域治水、污水治理、生態環境治理、文化旅遊景區與綠道建設緊密結合。

  全區計劃建設綠道64.47公里,總投資7.48億元。其中,第一階段實施浐河、灞河段綠道建設,建設沿河綠道35.17公里,沿線建設驛站13座,建設跨河慢行橋1座、灞河攔水壩2座,計劃于2021年4月底貫通;第二階段實施白鹿原段綠道建設,建設上下原和環鎮綠道29.3公里,沿線建設驛站7座,計劃于2021年底實現貫通。

  灞橋區按照4A景區高標準設計理念,依託生態遊憩驛站、優美觀景花海和歷史文化旅遊景點,有效連接浐河、灞河生態濕地公園、陳忠實故居、漢三陵遣址、櫻桃谷、荊峪溝風景區、半坡遺址、老牛坡遺址等景區,致力於在山水之間打造一條高品質的綠色慢行系統。

  綠道建成後,將有效改善浐灞河沿線及白鹿原片區景觀風貌和服務功能,可為市民群眾提供騎行暢遊的休閒鍛鍊場地,讓人們慢下腳步、暢快騎行、享受生活。

  綠道建設中,灞橋區將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狀態,配備精兵強將,堅持挂圖作戰,持續加快工作進度,按照生態優先、以人為本、沿河連景的理念,著眼打通上下游、連通左右岸,以浐灞河、白鹿原自然山水生態為依託,以構建“三河一山”綠道網絡、持續改善浐灞河水生態環境為目標,加強工程保障,強化工程監管,文明科學施工,建設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民生工程、放心工程、廉潔工程。(供稿  西安市灞橋區委網信辦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