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舉行馬丁“雙聘院士聘任儀式”暨學科建設專題報告會
2021-01-07 11:28:35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進一步加強醫院科學創新體系建設,提升臨床研究能力,全面提升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一附院”)婦産科臨床服務水準,促進醫院婦産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1月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婦産科學系主任馬丁教授一行3人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參觀指導,全面助力醫院婦産科學系的發展建設。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長施秉銀對馬丁院士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他對醫院建設發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啟之年,更是醫院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年。馬丁院士的到來必將為醫院婦産科學的發展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西安交大一附院與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將深化合作模式,建立全方位協作友好關係,依託國家婦産科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實現資源共享,互利共贏,全面提升醫院婦産科臨床服務水準。

  施秉銀錶示,醫院將大力支持合作平臺建設,促進成果轉化,加速科研成果的推廣應用和臨床轉化,積極探索形成中國從基礎研究到臨床研究到應用推廣的協同創新網絡,全面提升西北區域婦産疾病臨床診療水準,努力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隨後,施秉銀與馬丁簽署了《雙聘院士聘用合同》和《國家婦産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與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設立國家婦産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陜西省分中心戰略合作協議書》併為馬丁院士頒發了雙聘院士聘書。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顏虹、馬丁院士、施秉銀院長共同為“國家婦産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陜西省分中心”“中國科學院馬丁院士西北工作室”進行了揭牌。

  馬丁表示,將盡己所能履行好職責,推動西安交大一附院婦産科學系在平臺搭建、學科建設、科學研究、人才培養、隊伍建設等方面工作邁上新臺階,為醫院婦産科學科建設和一流大學建設貢獻力量。

  顏虹表示,馬丁院士來院必將極大地促進醫院婦産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西安交大一附院與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馬丁院士團隊合作,將進一步加強科學創新體系建設,提升臨床研究能力,打造婦産科學臨床醫學與轉化研究的高地,以新的組織模式和運行機制加快推進婦産疾病防治技術發展,帶動陜西乃至西北區域婦産科疾病防治領域的整體水準快速提升。

  會議最後,馬丁院士進行了“一個資深科主任的自述”的專題授課,他結合自身出國深造及歸國經歷鼓勵醫護人員要不怕失敗,發憤圖強,永攀科研高峰,他還分享了自己帶領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婦産科學如何克服重重困難,成為國內一流學科的寶貴經驗。

  西安交大一附院黨委書記馬辛格指出,馬丁院士結合自己數十年科研和從醫經歷,為醫院高品質發展和優勢學科的打造送經傳寶,對醫院內部管理、科研創新等都提供了寶貴借鑒。

  馬辛格希望,各科室在掌握基本技能的基礎上,學習國際前沿知識,積極參加臨床多中心研究,更好地為西北地區提供全生命週期的連續健康服務,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

  據介紹,本次國家婦産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陜西省分中心”和“中國科學院馬丁院士西北工作室”的建立,旨在牽頭整合該領域的各級臨床資源,搭建婦産疾病臨床研究協同創新網絡平臺,集中資源開展多中心大樣本的臨床研究,解決婦産疾病臨床中的關鍵科學問題,制定規範化診治方案,促進成果轉化並輻射普及到基層醫療機構,形成中國從基礎研究到臨床研究到應用推廣的協同創新網絡,全面提升我國婦産疾病臨床服務水準,積極推動新技術新方法的臨床轉化應用防治基礎研究和科技創新,促進科研成果的推廣應用和臨床轉化。未來,雙方將繼續發揮優勢互補,深化科研平臺合作建設,推動協同研究、學術交流、人才培養和成果轉化應用,提高陜西省乃至全國婦産科疾病防治領域的整體水準,助力健康中國建設。(袁相龍 通訊員 王美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