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渭南: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2021年首批項目集中開工
2021-01-14 16:3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1月13日,渭南市項目建設突破年啟動儀式暨2021年第一次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在渭南經開區石羊肉食品加工産業園項目建設現場舉行。活動現場,渭南經開區6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5億元人民幣,涉及食品醫藥、基礎設施、民生工程等領域。  

陜西渭南: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2021年首批項目集中開工

  渭南市委書記魏建鋒宣佈項目建設突破年啟動併發布開工令

  陜西渭南: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2021年首批項目集中開工

  渭南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琳介紹渭南市2021年項目建設佈局

  陜西渭南: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2021年首批項目集中開工

  渭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曉軍介紹集中開工項目情況  

陜西渭南: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2021年首批項目集中開工

  項目建設現場,蓄勢待發的工程車輛

 集中攻堅 開年掀起項目建設新熱潮

  渭南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琳在動員講話中表示,渭南市上下將以此次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聚焦“四抓四突破”目標,奮勇爭先、真抓實幹、集中攻堅,以高品質項目推進高品質發展,奮力營造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掀起比學趕超、大幹快上的建設熱潮。同時,各級部門還要強化保障優服務,全面推行“容缺+承諾制+並聯審批”的服務模式,集中審批、限期辦理,著力解決土地、資金等要素制約,為項目落地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在項目佈局方面,渭南市各市縣區要謀實項目強儲備,突出工業倍增,圍繞“三五三”産業鏈,精準策劃一批延鏈、補鏈、強鏈産業項目,努力形成開工一批、儲備一批、招引一批的良性循環,助力新時代渭南追趕超越、高品質發展。

  渭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曉軍在致辭仲介紹集中開工項目情況。據了解,渭南市2021年1月份計劃集中開工項目73個,總投資373.9億元人民幣,年度計劃投資115億元人民幣,涵蓋科技驅動、産業發展、基礎設施、民生工程及社會事業、生態環境治理等多個領域。

  隨後,渭南市委書記魏建鋒宣佈項目建設突破年啟動併發布開工令。

  聚焦工業倍增 渭南經開區以高品質項目建設支撐高品質發展

  活動現場,渭南經開區的6個項目也同步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15億元人民幣,涉及食品醫藥、基礎設施、民生工程等領域。

  當天集中開工的項目包括投資10.2億元人民幣的石羊肉食品加工産業園項目、投資1億元人民幣的天地人和藥業二期項目以及投資2.4億元人民幣的東區棚改二期項目和投資8000萬元人民幣的垃圾中轉站項目以及投資5100萬元人民幣的經開消防站等項目。

  其中,本次活動會場的石羊肉食品加工産業園項目佔地253畝,總投資10.2億元人民幣,項目建成後可實現年屠宰生豬100萬頭,帶動直接就業580余人,預計年實現銷售收入20億元人民幣,上繳稅收4000萬元人民幣。該項目建成投産後,將為渭南經開區進一步做大做強現代食品加工産業提供有力支撐。

  “項目建設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硬底盤’。” 渭南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趙曉軍説,“2021年渭南經開區將安排市級以上重點建設項目32個,總投資158億元人民幣,年度計劃投資85億元人民幣。”

  在過去的2020年,渭南經開區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營商環境等領域不斷取得新的進展,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位列渭南市第一方陣,並榮獲“陜西省示範縣域工業集中區發展先進單位”。

  趙曉軍表示,在“十四五”開局的2021年,渭南經開區將繼續保持追趕超越的“經開腳步”,全力落實渭南市“工業倍增”計劃,大抓招商引資,全面落實“項目建設突破年”各項要求,以“一切圍著項目轉、一切圍著項目幹”的理念,加快創新發展,狠抓營商環境優化,全力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以高品質的項目建設支撐高品質發展。(文/圖 劉嘉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