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我的勞模朋友“胖娃”
2021-01-17 17:04:50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致敬勞模|我的朋友叫胖娃

  一把掃帚穿梭大街小巷,奏響城市最美勞動樂章。

  錢武賓是一個80後,十幾歲到西安打工,做過餐飲、機械、工地的各種散工,因為沒有一技之長,工作始終不穩定。2008年8月,經過朋友介紹,他成為了雁塔區小寨路街道辦事處的一名保潔員,一幹就是12年。2016年,街道成立應急隊,他被調到應急隊擔任隊長,帶著40多名保潔員負責地區環境衛生機動應急工作。由於工作出色,2020年,他先後榮獲了“西安市最美建設者先進個人”稱號和“雁塔區勞動模範”榮譽稱號。

西安市雁塔區:我的勞模朋友“胖娃”

  最初,錢武賓主要負責轄區垃圾傾倒工作,每天早上不到6點就開始出門沿街收集果皮箱垃圾,下午3點、晚上8點分別再收一次,日復一日,從未間斷。在收集垃圾的同時,他學會了沖洗技術,每當人員緊缺他就會及時頂上去,時間長了,他就成了沖洗隊伍的主力軍。

西安市雁塔區:我的勞模朋友“胖娃”

  每逢雨雪天氣或者季節交替落葉紛飛時節,保潔工作任務量顯著增加。他印象最深的一次經歷,是2018年的那場大雪,為了保證第二天交通順暢,他和同事們連夜清理路面積雪,一直工作到淩晨3點多。“雖然又冷又累,但是附近好多商戶專門過來感謝我們,心裏還挺溫暖的。”錢武賓説。

西安市雁塔區:我的勞模朋友“胖娃”

  除了冬天積雪,夏天高溫作業、清理油污也是一大難題,但他處理多年早已駕輕就熟。在日常工作中他不但主動承擔工作任務,臟活、苦活、累活第一時間衝在前面,用他的話説:“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那就一定要幹好。”

  2015年開始,錢武賓開始負責轄區保潔員應急隊伍管理工作,因為一個人長期在西安工作,他把家搬到了保潔轄區內公司馬路邊的道班房內。下雨天,淩晨要查看解決轄區道路積水情況;下雪天,半夜要向市政道路拋灑融雪劑……

  錢武賓在工作上認真嚴謹,生活中卻很隨和,整天樂呵呵的他跟街道的商戶們很是熟絡。他説:“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希望通過我的努力讓更多人愛護環境,一起為美好家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