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準備就緒 陜西進入兩會時間
2021-01-24 20:21:28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路晶森

各項準備就緒 陜西進入兩會時間

  1月24日上午陜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召開。

  1月24日上午陜西召開的陜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陜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1月25日開幕,陜西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將於1月26日開幕,會期皆為4天。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就緒。

各項準備就緒 陜西進入兩會時間_fororder_ce17a1063bf681861f15ce05ae37e5cb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機關黨組書記文引學通報了陜西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籌備情況。

  文引學介紹説,本次大會議程草案是:聽取和審議陜西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陜西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審查和批准陜西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陜西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陜西省2020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陜西省2021年省級財政預算;聽取和審議陜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陜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陜西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審議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陜西省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訂草案)》的議案;表決省十三屆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人選;選舉;其他。

  據悉,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以來,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896件。其中,大會期間代表提出879件,閉會期間提出17件。按照相關規定,交由省人民政府辦理865件、省高級人民法院辦理10件、省人民檢察院辦理6件、省人大常委會辦理7件、省級黨群系統和省軍區辦理62件,其中合辦54件。目前已全部辦結。

各項準備就緒 陜西進入兩會時間_fororder_284590ca582d1a0def62e98780ea3b5a

  省政協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閆超英通報了陜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籌備情況。

  閆超英介紹,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政協陜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審議通過十二屆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及十二屆四次會議政治決議;人事事項。

各項準備就緒 陜西進入兩會時間_fororder_17b821e84a700f83acc89921b592d948

  陜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1月25日開幕,陜西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將於1月26日開幕。

  記者了解到,今年會議還策劃了“委員通道”、“委員訪談室”採訪活動,共舉辦6期,將邀請24位委員參加。

  此外,記者還注意到,為做好疫情防控,陜西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專門成立了疫情防控組,制定了嚴密的防控措施,會議期間實行閉環管理;因疫情影響不能參加陜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住港澳地區委員,將通過組織收看網絡直播、發送會議材料電子郵件等方式,幫助他們及時了解會議情況、積極參與履職活動,並安排有關工作人員收集整理他們的意見建議,實現遠程協商履職。(記者 李卓然 淩旎 馬晴茹 賀桐 趙昊 宋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