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剛剛結束!公佈這些重要信息和會議亮點
2021-01-24 20:21:18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路晶森

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剛剛結束!公佈這些重要信息和會議亮點

  2021年陜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召開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25日開幕

  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26日開幕

  1月24日,陜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在西安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陜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陜西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分別於1月25日、26日開幕,會期均為4天,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就緒。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

  首次設立委員通道

  港澳地區委員遠程協商履職

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剛剛結束!公佈這些重要信息和會議亮點

  1月24日上午,2021年陜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召開(各界導報記者杜靜波 攝)

  省政協秘書長閆超英通報了陜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籌備情況。他説,會議期間,來自32個界別的500多名省政協委員將一如既往地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認真履行職責,持續為推動陜西高品質發展凝聚共識、匯聚合力、貢獻力量。

  因疫情影響不能到會的住港澳地區委員,大會將通過組織收看網絡直播、發送會議電子郵件等方式,幫助他們及時了解會議情況、積極參與履職活動,並安排有關工作人員收集整理他們的意見建議,實現遠程協商履職。

  閆超英介紹,本次會議將舉行4次全體會議,安排小組討論4次。會議首次設立“委員通道”,延續設立“委員訪談室”採訪活動,共舉辦6期,24位委員將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等話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

  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

  審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規劃

  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

省兩會新聞發佈會剛剛結束!公佈這些重要信息和會議亮點_fororder_7cde4bb480ed35181cc6001301e761aa (1)

  2021年陜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各界導報記者 杜靜波 攝)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

  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書記文引學在通報情況時説,為籌備好本次會議,省人大常委會按照法定程式,表決通過了關於召開陜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等有關事項;廣泛徵求意見、反復醞釀,起草提請省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五次會議審議的各項工作報告;成立專門工作小組,全力抓好會議各項籌備工作。

  文引學介紹,今年大會期間擬舉行三次全體會議和三次代表團全體會議。屆時來自全省10個設區市和駐陜部隊共11個代表團的559名省人大代表,將肩負全省人民重托,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審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審議決定我省改革發展穩定的有關重大事項,動員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新時代追趕超越,奮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陜西擘劃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單紅主持新聞發佈會。(記者 唐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