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2021-01-25 16:4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城市體育館改造提升、居民健身場地風景正好、比賽場所成“打卡”觀光地……在陜西省漢中市,一個個新興體育地標正引領著人們參與到各項體育運動中,全民健身的熱潮正逐漸形成。

  近日,“走基層·看全運”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媒體采風活動走進漢中市。在各大體育項目地標前,中省市媒體記者見到了正在“逐夢”十四運會的漢中城市新面貌。

  漢中市體育館改造提升效果明顯

(有修改)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漢中體育館內景 攝影 陳鏘

  漢中體育館屬大型綜合性乙級場館,于2000年建成投用,有1個比賽館(座位4280個)、1個訓練館和配套功能用房。場館投用以來,先後舉辦過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搏擊、摔跤等比賽,2014年開始免費、低收費向群眾開放,全年接待鍛鍊群眾近50萬人。

(有修改)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漢中體育館館長龔興彥介紹漢中體育館改造情況 攝影 陳鏘

  2016年6月20日,陜西省政府常務會研究決定,在漢中體育館舉行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跆拳道比賽。漢中體育館館長龔興彥説:“對照比賽的要求和標準,漢中體育館當時的設施設備沒有達標,需要提升改造。”

  為了使跆拳道比賽能順利進行,2019年6月,漢中體育館概算投資2874萬元,按照全運會比賽標準對館內設施設備、功能部室進行了改造,對內外環境進行了治理。2020年6月30日前,提升改造任務完成。

  2020年8月3日至8月13日,陜西省2020年青少年空手道、跆拳道比賽在漢中體育館舉行,這是改造完工後首次公開使用。到現在,漢中體育館已全面完成竣工驗收,十四運會的各項準備工作正有序推進。

  龔興彥説:“現在的漢中體育館有4280個座位,到十四運會跆拳道比賽進行時,可以容納3000多位觀眾前來觀看。”

(有修改)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漢江景色 攝影 陳鏘

  十四運會鐵人三項比賽場地風景獨好

  漢江水滔滔流淌、休閒步道人來人往、地標建築盡顯人文風光、“網紅蘆葦地”讓人心曠神怡……漢中市的十四運會鐵人三項比賽場地在自然風光和體育設施的加持下,正煥發出勃勃生機。

(有修改)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漢中市體育局副局長曹記清介紹十四運會人鐵人三項比賽場地相關情況 攝影 高麗華

  十四運會鐵人三項比賽場地位於漢中市濱江新區的一江兩岸風景區和天漢文化公園範圍內。漢中市體育局副局長曹記清介紹,該比賽場地為戶外公開比賽場地,共分為3個部分,分別是漢江自然水域1.5km游泳賽段、漢中天漢文化公園40km自行車賽段和漢中一江兩岸風景區10km跑步賽段。

(有修改)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漢中市水上運動訓練基地 攝影 陳鏘

  為了使十四運會圓滿舉辦,漢中市還專門同期建設了十四運會鐵人三項場地固定性功能用房(漢中市水上運動中心)。該項目已于2019年12月建成並完成竣工驗收,場地設計已通過場館建設部組織的工藝評審,將在比賽時進行數據傳輸、新聞發佈、官員及媒體接待、興奮劑檢測等任務。

  2020年9月20日,在“一帶一路”陜西漢中2020鐵人三項賽上,漢中市鐵人三項比賽場地獲得了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陜西省體育局、陜西省高爾夫擊劍運動管理中心等中省單位和全體參賽運動員的一致認可,為成功舉辦2021年十四運會鐵人三項比賽積累了寶貴的經驗。如今,漢中市正“整裝待發”,備戰十四運會鐵人三項比賽。

(有修改)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漢中市一江兩岸風景區景色 攝影 陳鏘

  十四運會鐵人三項比賽場地各賽段風景優美、各具特色。“漢江自然水域游泳賽段流速平緩、水質優良,漢中天漢文化公園自行車賽道經過漢中市天漢樓、絲路雕塑群、漢水女神雕像等多個地標性建築,漢中一江兩岸風景區跑步賽段穿越濕地公園‘網紅蘆葦地’和‘水之源’雕塑群等景點,運動員在參賽時還可以領略漢中的自然風光和人文特色。”曹記清説。

  市民熱衷打卡漢中運動休閒新“地標”

  在漢中市濱江體育公園,附近的居民正不斷前來休閒健身。

  漢中濱江體育公園位於漢中市中心城區漢江段“一江兩岸”分東西兩個片區。東片區2012年建成,設置了健身休閒、籃球、門球、羽毛球、乒乓球兒童健身遊樂6個集中健身區;西片區2020年3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全部為球類運動場地。兩大片區互相補充,滿足了居民對於休閒健身的各類需求。

(有修改)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漢中飛龍藝術團成員正在表演節目 攝影 陳鏘

(有修改)陜西漢中:市民健身正忙   “十四運”賽場“整裝待發”

漢中飛龍藝術團團長李玉蘭跳起健身操 攝影 高麗華

  在公園活動區域,漢中飛龍藝術團團長李玉蘭帶著自己的團員跳起了健身操。已經64歲的李玉蘭,依然活力充沛。她説:“我從每天早上8:30鍛鍊到11:00,365天風雨無阻。我願意把我的余生獻給體育事業。”

  25歲的青年蔣宏進是漢臺區體育運動中心的一名籃球教練。他説:“我自小就喜歡籃球,屬於籃球的狂熱愛好者。大學畢業後,我開始擔任籃球教練,到現在為止已經帶過了500個學生。未來,我還想多學習大城市的經驗,將自己的本領教給更多學生。”

  如今,在全民健身熱潮的影響下,無數像李玉蘭、蔣宏進這樣的人正將體育鍛鍊深融進了生活中。漢中市濱江體育公園這個“家門口”的體育公園,正成為一道靚麗的全民健身風景線。(文 陳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