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長亞:推動咸陽新時代追趕超越和高品質發展行穩致遠
2021-01-28 15:37:28來源:群眾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新發展階段是我國社會主義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階段,明確了我國發展的歷史方位。新發展理念是破解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和發展難題的“金鑰匙”,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長遠的導向。新發展格局明確了我國經濟現代化的路徑選擇,是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確保發展的“對症施策”。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增量提質、高點開局”為統攬,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的精神,積蓄新動能、拓展新空間、打造新地標、譜寫新篇章,推動咸陽新時代追趕超越和高品質發展行穩致遠,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打造科技創新戰略基地

  把科技創新作為戰略支撐,挖掘咸陽科教潛力,緊盯人才和機制兩個關鍵點,以製造業為主,重點推動創新鏈、産業鏈“兩鏈融合”,把創新嵌入産業發展各領域各環節,培育一批有主導力的“鏈主”企業。加快建設高新技術企業孵化園,將其打造成西部創新港科研成果轉化應用平臺、陜西最有活力的人才集聚高地、高品質數字化智慧城市建設示範區。打通科技人才和産業創新的通道,加大科技人才引進力度,建立以科技創新品質、貢獻、績效為導向的分類評價體系,讓各類創新人才在咸陽建功立業。

  打造現代産業體系高地

  著眼增強産業鏈韌性和競爭力,推動基礎産業固本增效、傳統産業轉型增力、新興産業接續增量,積極建設“一核心兩示範四高地”,加快構建“五主導、四特色、四新興”現代産業體系。樹立實體經濟強市理念,緊盯工業等重點行業延鏈補鏈強鏈,提升産業鏈供應鏈抗風險能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去産能與國有企業改革、推進企業兼併重組和升級改造結合起來,實現有效供給中高端。實施品牌提升戰略,培育一批地理文化、産業産品標誌性品牌,提升城市影響力和知名度。

  打造資源要素集聚洼地

  做好新發展格局産業承接地和商品集散地建設大文章,打通生産、流通、分配、消費等環節“堵點”,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和國內大循環。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資金、技術、人才、信息等向咸陽匯聚。實施“萬項萬億”增資行動、農業農村“千村萬戶”增收計劃、現代服務業“千企萬店”增效計劃,謀劃“兩新一重”項目,培育消費熱點,增強要素吸引力和集聚度。立足市區縣不同資源稟賦和區位條件等,著力打造“一心三極三帶五板塊”市域發展格局,促進創新協同、資源互補、要素流通。圍繞防返貧、保糧食、興産業、促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增強農業供給體系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

  打造對外開放前沿陣地

  發揮咸陽大地原點、運輸等距的區位優勢,以打造現代綜合立體交通為突破,形成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貿易通道和物流樞紐。強化“西部名市、絲路名都”理念,主動參與、積極承辦創辦各類商貿、文化活動和體育賽事,系統打造臨空經濟帶。以創新協同、産業協作為抓手,加快推進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推行“鏈長制”招商等多種招商方式,積極探索代理招商,用招商引資“加速度”促進高水準開放,激活高品質發展“一池春水”。

  打造共建共享民生福地

  把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作為堅定奮鬥目標,辦好惠民便民實事,解決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等難題,織密織牢民生保障網。突出土地、資本等要素使用權、收益權,多渠道增加收入,讓群眾的腰包不斷鼓起來。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快重點文化産業項目建設,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協同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讓綠色低碳成為幸福咸陽的鮮明注腳。持續推進高效能治理,堅持和完善新時代“楓橋經驗”,營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會環境,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咸陽市委書記 楊長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