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九廠薛岔作業區:築牢管控網 嚴防“掉鏈子”
2021-01-29 13:5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春節臨近,氣溫反常,員工思想易於波動,交通安全風險隨之增大。面對新形勢,長慶油田採油九廠薛岔採油作業區始終把車輛安全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多措並舉,持續加碼車輛交通安全管理,保證在車輛安全運行不“掉鏈子”。

  新年全力“開跑”發令槍打響後,薛岔採油作業區結合自身實際,進一步完善駕駛員輪休制度、重點時段交通安全監控制度和措施,落實冬季各項監管要求,嚴格落實車輛調派、回場檢驗,及特殊天氣情況下的車輛使用管理制度;堅持定期開好配屬車輛安全會,反復講解冬季行車安全常識、注意事項,提高駕駛員操作技能;不定期進行油區道路、特殊路段風險識別,做好安全提示。針對冬季行車特點,薛岔採油作業區制定完善了《薛岔採油作業區冬季行車注意事項及安全措施》,明確出車前車況檢查、行駛中駕駛人員狀態、油區道路及鄉村道路行車安全措施等注意事項,印發每一名駕駛員認真學習、執行,時刻繃緊安全“弦”,嚴格遵守交通法規,確保冬季安全行車。

  針對雪後道路結冰、車輛容易打滑等問題,薛岔採油作業區車輛管理人員下大力氣狠抓好駕駛員的安全教育;組織駕駛員學習交通法規,明確告誡每位駕駛員冬季行車安全不可馬虎,堅持駕駛員行車“一慢、二看、三通過”的原則,堅決杜絕習慣性違章;收集各類交通事故案例,進行安全警示教育。

  薛岔採油作業區調度、車管人員認真履行職責,合理安排出車任務,明確要求根據雪情進行“動態”封車管理,在廠級封車令發佈前,結合實際把好車輛安全關;明確駕駛員必須持路單才能出車,未經調派一律不得私自出車,嚴禁公車私用;長途車輛履行長途審批手續,落實長途及特殊天氣安全措施,嚴格執行固城採油作業區公務用車管理規定;調控中心監控人員進一步加強冬季GPS監控管理工作,確保所有運行車輛GPS必須正常運行,使車輛運行處於受控狀態,嚴禁私自屏蔽GPS終端,不得超速行駛。(文 馬彥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