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清潔能源共享綠色發展 陜西大荔旭彤生物質發電項目竣工交付運營
2021-01-29 15:5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月28日,位於陜西省渭南市大荔縣的陜西旭彤生物質發電項目正式竣工並交付商業運營,標誌著大荔縣在能源産業結構上實現了新突破,秸稈綜合利用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為縣域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注入了嶄新活力和強勁動能。

  大荔縣委書記劉莉,大荔縣委副書記、縣長杜鑫,陜西環保集團總經理顧峰,陜西環保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黃國全,陜西省能源局新能源處副處長王壬共同按下項目啟動按鈕。  

(有修改)推廣清潔能源共享綠色發展 陜西大荔旭彤生物質發電項目竣工交付運營

  大荔縣委書記劉莉(前排)宣佈項目竣工投入運營 攝影 劉嘉宸  

(有修改)推廣清潔能源共享綠色發展 陜西大荔旭彤生物質發電項目竣工交付運營

  大荔縣委副書記、縣長杜鑫(前排)介紹大荔縣項目建設情況 攝影 劉嘉宸  

(有修改)推廣清潔能源共享綠色發展 陜西大荔旭彤生物質發電項目竣工交付運營

  投入使用的發電機組 攝影 劉嘉宸  

(有修改)推廣清潔能源共享綠色發展 陜西大荔旭彤生物質發電項目竣工交付運營

  陜西旭彤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閆浩介紹項目投産情況 攝影 劉嘉宸

  “本次投入運營的陜西旭彤生物質發電項目是大荔縣堅持‘1+’發展思路,踐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戰略,著力打造新能源産業優勢的具體行動,也是大荔縣狠抓招商引資、推進項目建設的重要成果。”大荔縣委副書記、縣長杜鑫説。他表示,在未來,大荔縣將繼續關心支持企業發展,密切協作配合,強化要素保障,深化“幫企紓困”,全力以赴營造最優營商環境,共同把項目打造成大荔縣産業發展新亮點,為大荔縣追趕超越發展注入強勁動能和新活力。

  據了解,本次投産的陜西旭彤生物質發電項目是由陜西旭彤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運營。該項目總佔地144畝,總投資3.4億元人民幣,建設年後可利用生物質燃料發電約2.1億度,是大荔縣2020年度重點建設項目。

  “我們使用的‘生物質’材料指的就是以秸稈、樹枝等農林固體廢棄物,我們以這些廢棄物為燃料進行發電,就可以在向社會提供綠色電力和清潔熱源的同時,減輕環境污染,改善人居環境。”提起該項目的生態環保價值,陜西旭彤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閆浩滿是自豪。他介紹,該項目每年可消耗各類農林廢棄物30萬噸,可節約標煤8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0萬噸。

  “同時,項目運營後還可以為大荔縣冬季供熱50萬平米,為當地農戶帶來6000余萬元人民幣的經濟收入,拉動周邊群眾就業300余人,同樣具有較大的社會價值。” 閆浩説。

  據了解,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在近日完成了“一書三證”辦理,通過了市地電驗收,完成了廠用電系統受電,取得了並網批復,並通過了省電力質監中心機組整套啟動的監檢。目前,廠區各個系統正在進行調試,已經具備運行條件。(文 劉嘉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