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九廠:構築“青”字號安全生産防火牆
2021-02-02 14:0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崗位員工是標準操作、現場風險辨識管控、隱患治理的直接執行者和受益者。提升崗位安全執行力,風險才能得到有效控制,事故才能得到有效遏制,崗位責任制的執行落實是關鍵。”近日,長慶油田採油九廠(以下簡稱“採油九廠”)楊青採油作業區組織開展 “青年安全生産大講堂”競賽活動時,青年員工劉赟説道。

  為進一步提高團員青年安全生産意識和安全生産技能,充分發揮先鋒隊和主力軍作用,採油九廠持續開展“安全生産 青年先行”主題活動,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積極參與做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打造安全生産文化,構築“青”字號安全生産防火牆,以“惟有奮鬥”的飽滿熱情打好打贏歲末年初原油生産陣地戰。

  採油九廠突出宣傳教育,凝聚青年共識,組織“安全生産·青年想 ”“安全生産·青年説 ”“安全生産·青年行”系列活動,突出問題導向,從青年的崗位出發,反思日常工作不足和薄弱環節,剖析根源,制定措施,結合ACT卡推廣應用,加大獎勵引導,發揮青年積極主動意識,主動排查隱患,主動提高標準。該廠以100萬噸持續穩産為目標,“青”字號工程為抓手,深入開展主題實踐活動,讓青年員工充分認知形勢目標任務責任;開展青年安全生産座談會,將青年員工身邊存在的不安全狀態、發生的不安全事故及時與他人分享交流,並以微信群、微信公眾號等方式發送安全教育知識、警示教育視頻供員工學習,以青年員工樂於接受的形式加強安全警示教育。在楊青採油作業區團總支開展的安全生産演講活動中,10名青年團員結合身邊的事故案例講述自己的認識和體會,選手們熱情洋溢的演講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和評委的一致好評,營造出“安全生産、人人重視”的良好氛圍與自覺行為。

  針對冬季生産運行特點和氣溫變化較大的現狀,採油九廠積極組織團員青年開展“辨風險、識風險、控風險”活動,組織專項安全環保大檢查,全面排查油罐區、拉油站點、井站現場等重點部位的安全隱患和薄弱環節。其中薛岔作業區團總支對32個站點均開展了風險辨識活動,覆蓋人數達到190人次,日常自查自改189項,安全教育培訓約230人次。新吳三聯團支部持續推廣“6個1”安全管理法,推進現場隱患閉環管理,促進現場責任落實歸位,提高安全管理水準。中心站團支部細化制定應急預案,開展事故應急預案培訓、演練,強化青年員工處理突發事故能力,確保事故發生時能迅速組織力量並採取正確措施。

  採油九廠以點帶面,加強“青”字號安全生産文化打造。該廠以寧夏回族自治區青年示範崗週二轉、油田公司青年安全示範崗姬六聯為創建模板,推進青年安全生産示範崗創建,紮實開展安全生産主題日、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安全生産知識培訓、安全技能崗位練兵、安全生産創新攻關、安全生産監督檢查等工作,進行安全漫畫、安全微電影、安全微動漫等新媒體創作,有效激勵和引導廣大青年強化安全生産意識。(文  馬小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