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延安市溫家溝村:蔬菜大棚裏“長出”紅火日子
2021-02-05 10:3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又是一歲新春佳節,又是一年基層走訪。伴隨著越來越濃的年味兒,2月4日,“紅色延安·黨旗飄飄”2021年延安市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來到延安市溫家溝村,瞧瞧村裏的新變化,也看看鄉親們脫貧後的第一個春節怎麼過。  

(有修改)【新春走基層】延安市溫家溝村:蔬菜大棚裏“長出”紅火日子

  “紅色延安·黨旗飄飄”2021年延安市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來到溫家溝村 攝影 高延華

  雖然過了立春節氣,但對於北方城市延安而言,當前仍是冬天,夜間氣溫在零度以下。在過去,這個季節是鄉親們的農閒時節,意味著很難産生收入。但在脫貧攻堅之後,蔬菜大棚種植成為溫家溝村的主導産業,鄉親們從年頭忙到年尾,錢也能從年頭賺到年尾。

  溫家溝村距離延安市主城區17公里,全村共504戶488人,有耕地1335畝,平均下來每人不到三畝地。如何向“薄田”要脫貧、要收益、要振興,需要一個新思路。

  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溫家溝村圍繞“支部組織帶村、棚栽産業富村、休閒採摘興村、生態家園建村、民主法制治村”戰略,推進“一聯一帶一促”,即一個黨員聯繫一戶貧困戶,帶領一戶貧困戶掌握一門大棚實用技術,促進貧困戶依靠大棚脫貧致富。  

(有修改)【新春走基層】延安市溫家溝村:蔬菜大棚裏“長出”紅火日子

  寶塔區棗園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葉偉強介紹情況 攝影 高延華

  通過近幾年的積累,溫家溝村蔬菜大棚産業經歷了規模化種植、標準化生産、基礎設施建設等過程,産業效果開始顯現。2020年,溫家溝村共有種植高標準日光溫室大棚778座,人均純收入1.68萬元,其中大棚收入1.2萬元。溫家溝村也成了遠近聞名的大棚産業村。

  如今,鄉親們的積極性更高了,産業發展的步伐也更快了。大棚實現了半機械化,優良品種、先進種植技術陸續跟進……大棚給蔬菜提供了適宜的生長環境,也正在改變著鄉親們生活。  

(有修改)【新春走基層】延安市溫家溝村:蔬菜大棚裏“長出”紅火日子

  大棚裏已經開始成熟的草莓 攝影 高延華

  2月4日是農曆小年,再過幾天溫家溝村的鄉親們就將迎來他們脫貧後的第一個春節。到那時,每家每戶門上的春聯、墻上的年畫、高高挂起的紅燈籠、房前屋後的蔬菜大棚,映襯著一張張喜慶的笑臉……這就是溫家溝村鄉親們的幸福生活,就是中國百姓的紅火日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