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開展迎新春送春聯文化惠民活動
2021-02-11 15:5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組織開展主題為“揮毫潑墨韻新春 吉祥福氣送萬家”的迎新春送春聯文化惠民活動,向轄區內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者、社區群眾、區內企業、環衛工等群體贈送春聯,把富有文化內涵的優秀作品送到千家萬戶,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為打造宜居宜業航空新城貢獻文化力量。

  “春臨大地百花艷,節至人間萬象新”“發奮圖強興大業,勤勞致富建小康”……散發著清新墨香的春聯帶著真摯的新春祝福,營造著筆尖上的年味兒。據了解,這些春聯是由西安市青年書法家協會書法家共同書寫,一撇一捺、一橫一豎間,都蘊含著書法家真摯的情感,送去祝福的同時也留住了手寫春聯的文化傳承,留住了過年的傳統記憶。

西安航空基地開展迎新春送春聯文化惠民活動

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員為環衛工送去春聯 供圖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西安航空基地積極響應不扎堆、不聚集的號召,採用先寫後送的活動形式,邀請青年書法家們提前寫好春聯,再通過文化志願服務隊分批給群眾送去,把航空基地的關懷問候和書法家們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萬戶。

  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區,“航空小飛俠”志願服務隊合理分工,有序安排轄區居民分批領取春聯。針對年齡較大或行動不便的居民,志願者們還主動上門,送去春聯和祝福。當接過飽含濃濃年味和新春祝福的春聯後,90多歲的何祥貞大爺滿懷喜悅地説:“貼春聯就要貼手寫的,顯得更喜慶,年味也更濃。收到這麼漂亮的春聯我真是太高興了,也提前祝你們新春快樂!”同何大爺一樣,社區居民們拿到春聯後,都是喜笑顏開、交口稱讚。

西安航空基地開展迎新春送春聯文化惠民活動

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員將春聯送進社區 供圖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志願服務隊還積極前往機關單位、企業、建築工地等,將火紅的對聯和新年祝福送到職工群眾手中。“志願者們把春聯送到我們基層崗位來,心裏感覺很溫暖,很感動,我會堅守一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作為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工作人員,樊宗今年過年將繼續戰鬥在防控疫情一線,堅守崗位。在接過“國泰民安逢盛世 風調雨順頌華年”的春聯後,樊宗稱這正表達了他祈盼2021萬象更新、家家和順的願望。

  與此同時,西安航空基地還依託官方微信、微博等平臺,廣泛動員網友參與線上拜年領春聯活動,以郵寄等形式向廣大群眾送祝福,營造濃濃的迎新春氛圍。據了解,春節前後,西安航空基地推出2021春節系列線上文化活動,結合“非遺年俗·品航空”“雲遊觀光·賞航空”“歌舞歡騰·樂航空”“文明健康·美航空”等4大主題,依託微信、微博等網絡媒體平臺,開展線上送春聯、品民俗、看展覽、賞歌舞等多項活動,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文化惠民讓群眾生活更精彩。(文 李曉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