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時代榆林宣傳思想工作的“‘三台’人”
2021-02-19 14:10: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使命呼喚擔當,實幹成就夢想。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宣傳思想工作擺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實施一系列重大舉措,舉旗亮劍、強基固本、正本清源,使意識形態領域發生了全局性、根本性的轉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榆林宣傳思想戰線始終牢記初心使命,聚焦“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心環節,圍繞發展鼓與呼,服務大局闖和幹,較好地完成了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2021年,中國共産黨將迎來百年華誕,榆林加快建設“邁向現代化資源型領航城市”的大幕也已全面開啟。新的歷史維度、新的發展起點,要求全市宣傳思想戰線的每一位同志都能鐵肩擔使命,自覺扮演好助力榆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裝臺人”“站臺人”“補臺人”角色,為奮力譜寫榆林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要甘居幕後,做助推榆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裝臺人”。“裝臺”,就是為演出搭臺布景,雖然不露臉、不出彩,但臺上演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見證著“裝臺人”的辛勤耕耘。當前,榆林經濟社會已步入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期,從理論宣講到成風化人,從宣傳動員到加油鼓勁,宣傳思想戰線的同志要習慣“為他人作嫁衣裳”,在紮根基層提升“四力”、甘居幕後無私奉獻的同時,務必做到堅定有為、守正創新,持續深入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新聞作品、文藝精品和文明新風,為榆林經濟社會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搭好臺”“布好景”,為全市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託的生動實踐凝聚力量。

  要奮筆疾書,做宣傳榆林美好形象和發展成就的“站臺人”。對全市宣傳思想戰線而言,全力以赴守好崗、站好臺,為榆林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創造良好輿論環境,是職責使命,是立身之本。細言之,就是要紮根全市轉型升級、民生保障、治沙造林、鄉村振興、文明實踐、反腐倡廉的“主戰場”,撲下身子“抓活魚”,深度挖掘榆林多面立體的美好形象和日新月異的發展成就,創作出更多“沾泥土”“帶露珠”的新聞作品、文藝作品,並依託全媒體、理論講堂、宣傳展覽、文藝演出等一切貼近群眾的渠道,展示和謳歌這塊毛烏素沙漠與黃土高原交織的神奇土地;要力爭在中省乃至國外主流媒體、平臺上多發聲、多宣傳、多推介,讓榆林的美好形象和發展成就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要心懷大局,做推動工作落地落實、提質增效的“補臺人”。老話講,相互補臺,才能好戲連臺。方寸舞臺意外尚難避免,宣傳思想工作千頭萬緒,更難免出現事先未能預料的問題。“補臺”,是講黨性、顧大局、促團結的表現,是工作藝術,更是可貴品質。它要求宣傳思想戰線的同志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眼觀六路”,在他人工作遇到困難、出現失誤時及時“補臺”,確保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提質增效,不留空白與遺憾。而在做好內部“補臺”的同時,還要勤溝通、多交流,與各級黨委、政府及部門單位做好協調配合,既宣傳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亮點特色,也要主動研判、協同化解各類輿情風險,齊心協力為加快建設“邁向現代化資源型領航城市”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曾德超)

(來源: 榆林市人民政府官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