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春光奮力跑 長慶油田採油五廠打響春耕戰役
2021-02-24 11:3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月16日,長慶油田採油五廠(以下簡稱“採油五廠”)麻黃山南採油作業區用30個小時將日産4.1噸的油井搶扶完工;2月17日,馮地坑採油作業區一口措施井出液見油;2月21日,採油五廠第一口新井順利開鑽,2套試油機組開始實施試油作業……從定邊到鹽池,從麻黃山上到堡子灣裏,一台臺機泵轟鳴,一個個紅工衣在井站間穿梭,採油五廠到處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

  新年伊始,該廠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即是衝刺”的奮鬥姿態,找準制約奪油上産的各類因素全面發力。在老井管理中,該廠嚴格落實“六小措施”,突出抓好“降回壓、減影響、提時率”工作,年初以來,共計開展掃線1100多條,熱洗井筒2000多井次,搶扶躺井580口,將各類問題對産量的影響降到最低;在措施增産中,強化井層潛力分析,優化“先算後幹、算贏再幹”舉措,細化方案制定和全過程監督,截至目前,完成油井措施39口,單井增油量達到了1.2噸;在新井産建中,堅持搶前趕早的工作節奏,統籌抓好井位部署、土地徵借、材料準備、隊伍管理等工作,為實現産建“加速跑”夯實了基礎。

  在生産起步加速階段,站在長慶海拔最高點的馬家山東採油作業區,為早日把起點的“任務書”變為終點的“成績單”,牢固樹立“為油而戰”理念,瞄準原油生産目標,合理安排,主動出擊,從生産、技術、安全、經營、綜治五方面入手,全員跑步前行,圍著生産現場轉,圍著每一口油水井轉,確保新年新氣象、新年新發展;以穩紮穩打著稱的堡子灣採油作業區將“穩産增效”作為重頭戲來抓,以“靠技術穩産、向技術要油”為原則,以精細油藏管理為“抓手”、以加強注水工作為“根基”、以數字化技術應用為“嚮導”,多措並舉全力發動“技術引擎”,精準挖掘油井潛力,腳步鏗鏘踏穩春季上産步伐;麻黃山西採油作業區領導班子、機關組室和井區幹部主動“亮身份”到一線,針對重點工作、關鍵環節、盲點漏洞,第一時間匯總整理,定措施、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快速、高效、有序開展;作為生産“智囊”和“後援”的地質研究所和採油工藝研究所,充分發揮技術服務生産、服務發展、服務一線的作用,緊密圍繞油田科學開發、精細開發、高效開發目標,扛起“行囊”,深入一線,衝鋒陷陣,通過規律上深研究、注水上下功夫、精細上做文章,推動油田開發工作穩步前進。(文 苗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