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繞城高速3月3日起路面整治 將24小時作業 清明五一假期不施工
2021-02-25 09:28:08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2月24日下午3時,陜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陜西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召開新聞通氣會,就“迎十四運”西安繞城高速路面整治工程相關情況進行了通報,確定3月3日起,西安繞城高速部分段將進入83天的集中“修養期”,屆時,西安繞城相關路段通行效率將會下降,建議廣大司乘人員提前擇路出行。

  治理範圍為西高新至杏園段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為提升西安繞城高速公路服務水準和通行能力,暢通全省高速公路轉換樞紐和區域交通主要通道,全力做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交通保障工作,3月3日0時起,西安繞城高速將進入“修養期”,針對超期服役、交通流量超設計預估導致的路面技術狀況下降,形成裂縫、深陷、坑槽等病害進行維修、整治、養護,本次整治工程治理範圍為西高新至杏園段,共計69.5半幅公里,施工工期自2021年3月3日0時開始,6月1日12時結束,總工期83天。

  西安繞城高速公路北段全長35.686公里,1998年10月開工,2000年10月建成通車,通車運營近21年。西安繞城高速公路南段全長44.664公里,2000年10月開工建設,2003年9月建成通車,通車運營近18年。西安繞城高速公路北段路面超過設計年限6年、南段超過設計年限3年,且實際交通量達到設計預估交通量的1.5-2倍,導致路面技術狀況下降明顯,80%路段路面分別有不同程度的裂縫、沉陷、坑槽等病害。

  清明五一假期不施工

  鋻於整治工程保通壓力大、施工工期緊、品質要求高,擬採用相鄰立交間半幅封閉、短平快的施工組織方式,日夜兩班倒、24小時作業。整治工程全幅劃分6個施工單元:高新——曲江段,內外環2個單元,全長13.13公里。曲江——香王段,內外環2個單元全長16.75公里。香王——杏園段,內外環2個單元,全長16.35公里。根據“先北後南、先外後內”的施工原則,按照24小時循環作業、雙工作面同時施工的原則,初步估算工期83天,清明五一假期不施工。

  具體交通管制方案公佈

  記者了解到,整治工程正在施工的單元內半幅徹底封閉作業,在施工單元前端中分帶位置開口設置強制分流點,強制所有車輛通過中分帶開口護欄、借用對向兩個車道半幅雙向通行,施工單元末端車輛通過中分帶開口駛回主線正常通行,其他未施工單元正常通行。西安繞城高速公路全線所有收費站內外廣場、互通立交匝道設置提醒標誌牌,告知司乘人員提前擇路繞行。

  西高新——曲江段。施工期間,由西高新、長安、雁塔收費站駛入繞城外環匝道封閉。去往西高新、長安、雁塔收費站車輛,可提前擇路繞行,也可通過曲江收費站掉頭駛入內環到達。內環施工時,同外環施工方式。

  曲江——香王段。施工期間,由紡織城收費站駛入繞城外環匝道封閉。去往曲江、紡織城收費站及安康方向車輛,可提前擇路繞行,也可通過香王收費站掉頭駛入內環到達。內環施工時,同外環施工方式。

  香王——杏園段。施工期間,由西商高速、西潼高速、西禹高速及新築、灞橋收費站駛入繞城外環匝道封閉。去往商洛、韓城方向及新築、灞橋收費站車輛,可提前擇路繞行,也可通過杏園收費站掉頭駛入內環到達。內環施工時,同外環施工方式。

  相鄰高速公路實施遠端分流

  施工期間,擬對與西安繞城高速相連接的西漢、西寶、西長、鹹旬、延西、西禹、西潼、西商、藍商、西鎮等10條高速公路及西銅一級公路,採取設置限高門架、渠化交通、提醒分流等措施,實施貨運車輛、大型客車遠端強制分流。西鹹北環線全線樞紐立交、互通立交主線及收費站、服務區設置提醒分流標誌。

  西長高速公路。馬莊西樞紐立交主線設置限高門架,去往西安方向貨車及大客車分流至西鹹北環線繼續通行。

  鹹旬高速公路。咸陽北互通立交去往西安方向匝道口和收費站廣場駛入西安方向匝道口設置限高門架,去往西安方向貨車及大客車強制駛出咸陽北收費站、通過地方道路繼續通行。

  延西高速公路。永樂西樞紐立交主線設置限高門架,去往西安方向貨車及大客車分流至西鹹北環線繼續通行。

  西銅一級公路。遠端互通立交主線、收費站及服務區設置分流提示牌,近端未央收費站入口設置分流提示牌,禁止貨車駛入繞城高速。

  西禹高速公路。高陵北樞紐立交主線設置限高門架,去往西安方向貨車及大客車分流至西鹹北環線繼續通行。

  西商高速公路。玉山樞紐立交主線設置限高門架,去往西安方向貨車及大客車分流至渭玉高速。

  藍商高速公路。輞川互通立交、藍關互通立交主線分別擺放交通渠化設施,1、2車道同時擺放防撞桶壓縮車道,加寬段僅貨車通行。去往西安方向貨車及大客車渠化分流至G312及地方道路通行。

  西鎮高速公路。遠端提醒分流,近端曲江互通立交封閉匝道強制分流。

  西漢高速公路。遠端提醒分流,近端河池寨互通立交封閉匝道強制分流。

  西寶高速公路。西吳樞紐立交通往三橋方向匝道口設置限高門架,強制貨車及大客車分流至西鹹北環線繼續通行;灃渭樞紐立交主線設置限高門架,強制貨車及大客車分流至西鹹北環線繼續通行。

  西潼高速公路。零口樞紐立交通往西安方向主線設置限高門架,強制貨車及大客車分流至西鹹北環線繼續通行。(記者 李佳 實習生 何睿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