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西安承辦項目首場測試賽3月啟動
2021-02-25 09:31:37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十四運西安承辦項目首場測試賽3月啟動

  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 首席記者王健 攝

  隨著十四運開幕倒計時200天的到來,古城人民也將迎來令人興奮的“全運時間”。按照以往大型綜合運動會慣例,正式比賽前,各場館都要舉辦不同級別的測試賽,以檢查場館運行保障能力和競賽組織水準。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和組委會初步安排,西安市承辦項目的測試賽將於今年3月至6月密集進行。此外,十四運群眾比賽項目也將於近日公佈,而群眾比賽項目各項賽事將於4月至9月陸續舉行。

  跳水明星賽拉開測試賽帷幕

  在古城西安舉行的首場十四運測試賽已經確定,那就是將於3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舉辦的“2021年中國跳水明星邀請賽暨第十四屆全運會跳水項目測試賽”。屆時,將有來自全國的頂尖跳水運動員匯聚西安,展開激烈角逐。

  據了解,這場拉開十四運測試賽帷幕的跳水明星賽將採取國家隊與陜西隊展開PK的新穎方式,而比賽的水準甚至有望達到奧運會、世錦賽的級別。眾所週知,在中國跳水“夢之隊”的陣容當中,近年來一直不乏陜西選手的身影,田亮、秦凱相繼退役之後,司雅傑、楊昊逐漸挑起了大梁,小將林珊也嶄露頭角。

  除跳水項目測試賽外,十四運田徑測試賽、田徑競走項目測試賽、籃球項目測試賽計劃於今年4月舉行;三人制籃球項目測試賽將於5月舉行;游泳項目測試賽、花樣游泳項目測試賽、高爾夫項目測試賽、攀岩項目測試賽、滑板項目測試賽將於6月舉行。承擔測試賽舉辦任務的場館包括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游泳、跳水、花樣游泳)、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籃球)、閻良區戶外運動攀岩場地(攀岩、滑板)、西安秦嶺國際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目前,西安市負責的14個十四運競賽項目競委會組建工作已全部完成。這14個項目競委會承辦的比賽為田徑、游泳、跳水、花樣游泳、籃球、三人制籃球、攀岩、滑板、高爾夫球、田徑馬拉松和十一屆殘運會的田徑、游泳、輪椅籃球、田徑馬拉松。

  群眾比賽項目首場比賽4月舉行

  從四年前的天津全運會開始,“全民全運”理念日漸深入人心,而全運會群眾項目的比賽更為民間體育達人們提供了展示自我、參與全運的最佳舞臺。據了解,十四運群眾比賽項目將於近日正式公佈,從之前送審的十四運群眾比賽工作方案來看,本屆全運會的群眾比賽將設14個比賽類項目、4個展演類項目,共18個大項,小項數量將控制在120項以內。乒乓球、羽毛球、地擲球項目決賽計劃于十四運開幕式期間在陜西舉辦,其他項目線下決賽在開幕式前舉辦。

  十四運群眾比賽項目旨在促進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融合發展,從而形成全運會上專業運動員與業餘愛好者百花齊放的局面。此外,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要求,以設項數量和參賽人數不超過上屆全運會群眾比賽規模為原則,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部分項目酌情在開幕式前易地舉辦。( 記者  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