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 西安經開區推動重點項目“加速跑”
2021-02-25 11:36:49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近日,央視《新聞直播間》對西安市兒童醫院經開院區項目工地上800多名建築工人堅守崗位、就地過年的事跡進行報道,點讚兒童醫院採取暖心措施助力外地員工就地過年。

  西安市兒童醫院經開院區項目

  西安市兒童醫院經開院區項目是西安市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後將成為西安市最大的三級甲等兒童(綜合)醫院。據了解,目前,該項目正在進行門診樓二層、急診樓、體檢中心三層施工,計劃于7月完成一期主體封頂。

  春節期間,西安經開區一線建設者堅守崗位、原地過年,保障企業不停産、項目不停工,為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據了解,春節期間經開區在建未停工市級重點項目共7個,到崗人數達3170人。

  西安市經開區直屬公辦學校建設項目

  經開五中(原經開三校)項目位於西安市鳳城四路與明光路十字西北角,建築面積6.5萬平方米,共設48個教學班、2400個學位。項目自2020年7月開工,目前正在進行主體施工,計劃今年8月正式投運。

  經開七小項目位於西安市鳳城六路與永徽路西南角,建築面積6.1萬平方米,共設36個教學班、1620個學位。項目自2020年6月開工,目前主體已封頂,正在進行二次結構施工,計劃今年9月正式投運。

  涇渭新城三甲醫院PPP建設項目

  項目總投資23.4385億元,建築面積約28.8萬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手續辦理與施工圖紙設計等工作。門診醫技樓地下室單層面積總量1.7萬平方米,共三層,完成率95%;地上單層面積總量1.3萬平方米,共四層,正穩步推進中。內、外科住院部以及國際醫學部包括地下室三層、地上單層,目前負三層完成率69%,剩餘部分為施工通道預留。

  西安市紅會醫院高鐵新城院區

  該項目位於西安經開區高鐵新城尚苑路北側、文景山公園東側,凈用地面積314畝,建築面積約68萬平方米,計劃投資約57億元,規劃車位約6800個,設置床位3000張。該項目由經發集團下屬經發置業公司代建,于2020年3月17日開工建設,目前已完成南、北段住院樓二層,醫技樓三層的結構施工。同時跟進土地證辦理與圖紙完善等環節。

  十四運電力改造提升項目

  西安東北部330千伏架空輸電線路遷改落地工程全長約11.5千米,起點為330千伏草灘變,終點為北辰立交。線位基本緊靠(偏繞城高速側綠化帶)或下穿繞城高速及北三環,全段分為北辰立交至玄武變、玄武變至草灘變兩段,包含3#-14#共12座工藝井(8#井由於邊界條件限制取消)、11個盾構區間(含3#至2#盾構區間)、1個頂管區間及2個明挖區間。目前,該項目除9#正在進行盾構調試,其餘10個盾構區間均正在進行盾構施工。

  綠化環境提升項目

  春節期間,西安經開區穩步推進道路綠化提升改造工程,紮實開展全運會提升項目和新建綠化工程施工。元朔路路緣石砌築、道牙拆除、路燈線管預埋等工作持續推進。元鳳二路喬木栽植,綠地給水施工預埋,路燈挖井、砌井,道牙破除,側分帶改造,公交港灣施工,乙式道牙安裝等工作穩步推進。

  北客站樞紐工程(一期)項目

  該項目位於高鐵新城機場高速收費站以東,繞城高速以北,元鳳二路以南,延西高速(包茂高速)以西,是保障十四運的重點工程。除北客站西側進出站高架元鳳二路匝道接鐵路橋、跨鐵路橋及CC、DD高架繞城高速段項目計劃2022年12月底完工外,其餘各項目計劃2021年6月底前完工,屆時將實現乘客進出西安北站“零換乘”。

  春節期間,1100余名管理及一線建設者堅守崗位。截至目前,累計完成橋梁墩柱267座,約佔總工程量80%;東側砼主梁累計完成15聯49跨1419.5米,佔總量的79%;東側鋼箱梁累計完成4聯12跨634米,西側砼主梁累計完成13聯37跨1103.15米,西側鋼箱梁累計完成3聯9跨480米,繞城高速段AA、BB匝道橋累計完成6聯20跨574.5米主梁砼澆築。東西側停車樓樁基施工、土方開挖同步進行中。

  為做好重點項目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就地過年的一線人員年味不打折,西安經開區精心部署、全力以赴。根據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為牢固樹立“以項目看發展論英雄”理念,統籌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與未停工重點項目服務保障工作,西安經開區成立春節期間重點項目建設服務保障領導小組,加大對春節期間不停工的十四運、城建基礎設施、重點産業、生態環保、民生保障等重點項目支持力度,確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

  節日期間,西安經開區安排專人深入未停工重點項目施工一線,主動做好服務保障,協調解決存在困難和問題,建立走訪台賬;指導項目建設單位做好安全生産、疫情防控、治污減霾等工作,併為不停工重點項目務工人員提供健康服務。(彭昌堤 通訊員 司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