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志願者佟偉明:甘為體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2021-03-01 18:12: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嘿哈!”一大早,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窯店街道弘武跆拳道館銘人分館傳出來的訓練聲吸引了很多人。將於2021年9月在西安開幕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馬術和小輪車兩項比賽在秦漢新城舉行,隨著比賽日期越來越近,很多居民的運動熱情被帶動起來,佟偉明的拳館人氣也更旺了。

  “這幾年,咱秦漢新城的全民體育意識有了顯著提升,在大大小小的公園裏,經常可以看到正在鍛鍊的居民,競走、跑步、曳步舞,大家都願意鍛鍊身體了,這是好事。” 佟偉明説道。

  佟偉明從小就特別喜歡競技體育,小學三年級便開始學習跆拳道。説起跆拳道,佟偉明笑稱自己七天七夜都講不完。

  佟偉明説,跆拳道各種踢腿、拉伸及相互配合的手臂動作,可以鍛鍊肌肉力量,提高肌腱、韌帶、肌肉的彈性,整體提升身體的柔韌性和協調性。跆拳道還特別講究“精神”,練習時要下得了苦功,能在失敗中培養人勇於進取的精神和堅忍不拔的意志。雖然跆拳道運動看起來很威猛,其實推崇的是“以禮始,以禮終”的尚武精神,講究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

  佟偉明曾獲得過跆拳道比賽全國冠軍的好成績,但職業生涯高強度的運動,也讓他落下了腰病。於是他從一線退役,開始了教練生涯,最後在秦漢新城教育衛體局的支持下,成立了秦漢新城跆拳道協會。“我們協會已經發展成為秦漢新城體育界的一張金名片了!”佟偉明説道。

  “參加全運會不在於拿名次。”佟偉明認真而堅定地説,“對於運動員來説,參加這樣的盛會已經是一種榮耀,運動員一定要珍惜這個競技場,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在我心裏,體育運動沒有輸贏,全力以赴給自己一份滿意的答卷就夠了。”

  雖然不能以運動員的身份在“十四運”賽場上拼搏,但佟偉明將在賽會期間負責部分志願與接待活動,這讓他的興奮與激動溢於言表:“全運會是我們國家規格最高的體育盛事,我雖然不能作為選手參賽,但能以志願者的身份為自己熱愛的體育事業發一份光和熱,很開心,這些年我們國家的體育事業越來越紅火,我為自己能成為其中的一分子而驕傲。”

  佟偉明不僅是個“跆拳道迷”,日常生活裏他還喜歡打打乒乓球、踢踢足球,一到閒暇時間就忍不住拉上幾個好友交流切磋一下,感受一番不同於跆拳道的意趣。

  近年來,秦漢新城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不斷加大,體育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完善,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體育事業得以高品質蓬勃發展,運動健身已成為轄區居民的一種生活方式。(文 潘倩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