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合陽縣:脫貧攻堅工作榮獲兩項國家級榮譽
2021-03-02 17:4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大會對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進行了表彰。渭南市政協副主席、合陽縣委書記李縣平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稱號,合陽縣和家莊鎮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

  據了解,脫貧攻堅以來,李縣平認真履行脫貧攻堅“第一責任人”職責,當好脫貧工作“一線總指揮”,堅持指揮在一線,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團結帶領全縣幹部群眾苦幹實幹,奪取了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合陽縣2017年被評為“陜西省脫貧攻堅工作考核優秀縣”“脫貧攻堅工作先進縣”;2019年,在陜西省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考核中,被評為“綜合評價好的縣”,位居陜西省第七、渭南第一;2020年榮獲“陜西省脫貧攻堅組織創新獎”。

  近年來,李縣平堅持深入一線、下沉督導,每年遍訪一次貧困村,共走訪貧困戶千余戶,建立走訪台賬,定期回訪查看,直接推動了各項扶貧政策到戶到人。

  合陽縣委堅持村建産業園、戶有增收田,“村村建産業扶貧園”和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的經驗做法被列為陜西省20個扶貧模式,合陽被評為“全國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先進縣”、被推薦為“全國産業扶貧與産業振興有效銜接範例縣”。在李縣平組織下,合陽縣還堅持創造性用好校縣合作機遇,與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聯合組建了幫扶團隊,該縣“三團一隊”扶貧模式榮獲“陜西省組織工作改革創新二等獎”,被國務院扶貧辦確定為陜西脫貧攻堅典型經驗。

  本次評選中,合陽縣和家莊鎮榮獲了“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近年來,和家莊鎮黨委強化責任擔當,發揮黨建示範引領作用,把産業扶貧作為首選之策,按照“南果北藥、中部花椒”的産業發展新格局,建設扶貧産業示範園12個,種植藥材4.3萬畝、花椒2.2萬畝,村級光伏電站2個,實現貧困群眾戶戶有産業的脫貧保障。同時,和家莊鎮還把安全住房作為安居之策,2014年至2020年危房改造共計525戶,易地扶貧搬遷98戶420人,騰退率、拆除率、入住率均達到100%,位居渭南市村鎮前列。就業扶貧是幫助群眾走出貧困的速效之策,近年來,和家莊鎮組織家政、烹飪、果樹等各類扶貧技能培訓11場次1200余人,轉移貧困勞動力808人,生態護林員17人,先後開發公益性崗位100個,將就業扶貧真正落到了實處。(供稿 合陽縣融媒體中心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