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十四五”地區生産總值達到3.6萬億元 2035年實現“兩個翻一番”
2021-03-03 17:0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3月3日,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李生榮出席陜西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介紹《陜西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零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以下簡稱《綱要》)。

陜西“十四五”地區生産總值達到3.6萬億元 2035年實現“兩個翻一番”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柳洪華

  李生榮表示,《綱要》科學確定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發展目標。2035年遠景目標概括為“兩個翻一番”,即人均生産總值較2020年翻一番,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準城鄉居民收入較2020年翻一番以上,中等收入群體顯著擴大,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大實質性進展。

  《綱要》明確了“十四五”發展6個方面具體目標,即高品質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改革開放實現重大突破,文化強省建設取得顯著進展,生態環境品質持續好轉,高品質生活邁向更高水準,高效能治理實現新提升。陜西地區生産總值達到3.6萬億元、人均生産總值達到9萬元左右。

  《綱要》聚焦謀劃重大項目、重大工程、重大平臺、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開放舉措“五個重大”,突出項目化工程化、具體化。

  “十四五”時期,陜西將重點實施創新驅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現代服務業、高端能源化工、傳統産業改造升級、現代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新型城鎮化鄉村振興等10大類、2000多個重大項目,總投資超過10萬億元。與此同時,《綱要》還提出了153項重大工程、38個重大平臺、56項重大政策和34項改革開放舉措,設置了35個專欄,共同形成“十四五”規劃實施的堅實支撐。

  《綱要》明確了“十四五”時期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11項重點任務,主要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西部創新高地;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構建具有陜西特色的現代産業體系;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完善區域發展戰略,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品質發展的區域經濟佈局;以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設為重點,提升新型城鎮化品質和水準;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推動生態環境品質持續好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建設文化強省;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陜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