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橋區: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 讓審批提質服務提效
2021-03-08 16:0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1年,灞橋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落實省市區抓“六穩”促“六保”各項政策舉措,充分發揮“黨建+政務服務”,全面推行審批與監管分離的集中審批服務模式,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全力打造“四最”營商環境。

  打造一個綜合性政務平臺 讓企業群眾更便利

  近年來,灞橋區深化“放管服”改革,繼續推進“一網一門一次”落地見效,讓企業群眾辦事滿意度持續提升。灞橋區在現有市民中心綜合服務平臺的基礎上,繼續推進“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再提速,按照“應進必進”的原則,持續推進事項進駐,實現“大廳之外無審批”,將全區745項服務事項全體納入市民中心集中辦理。

  灞橋區大力引進現代化管理模式對窗口人員實行統一管理,實現政務服務的集約化、便利化,同時發揮工青婦等群團組織服務功能,打造更具活力的政務服務平臺,逐步實現了“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轉變,全面提升灞橋區政務服務的科學化、集約化、精細化水準。

  完善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 讓服務質效再提升

  灞橋區依法依規推進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標準化體系建設,繼續精簡辦事流程,壓縮辦理時限,降低辦事成本,助力提升服務質效。

  灞橋區在原有審批標準的基礎上,以法治為基礎規範審批標準,更新完善行政審批操作標準,切實讓企業群眾辦事看得懂、易操作,建成涵蓋行政審批“全事項、全過程、各環節”的標準體系,實現審批事項受理、審查、決定等各環節的標準化建設,爭取國家標準委員會第七批次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準化試點評審工作,在全省全市打造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創新品牌。

  灞橋區以辦好企業群眾眼裏的“一件事”為目標,實現更多“一件事”打包受理、多事項一齊審批、一證式綜合許可,解決行政審批工作中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

  實現“三個集成”  讓營商環境更優化

  灞橋區全面推進集成服務,讓企業群眾辦事更方便、更便捷,助力打造“四最”營商環境。

  推進審批集成服務。灞橋區通過全事項受理、審批、服務等全環節集成,實現“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在現有109項“一件事一次辦”套餐的基礎上,實現更多事項的集成審批、並聯審批,完善“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的機制化、法制化、制度化建設,讓企業群眾辦事更方便、更快捷。

  灞橋區通過持續推進審前服務中心建設,探索實現審前服務電子化,在全面優化整合區、街、村(社區)三級政務服務體系的基礎上,實現區、街兩級政務服務大廳無差別審前服務和受理,全面推進“15分鐘便民圈”建設,讓企業群眾辦事更便捷、更舒心。

  灞橋區通過依託西安全市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實現灞橋區90%以上的政務服務事項一網通辦,推進數字政府建設,重點圍繞“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設,深入推進智慧城市綜合指揮中心建設,完善全流程一體化在線服務,實行政務服務數據、社會管理數據的有效集成。灞橋區通過大數據分析,實現以政府部門管理為中心向以用戶服務為中心轉變,進一步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和行政辦事效率,著力營造高效便捷的營商環境。(供稿  西安市灞橋區委宣傳部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