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褒國·陜西媒體采風活動在陜西漢中河東店鎮舉行
2021-03-10 11:1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8日,醉美褒國·陜西媒體采風活動在漢中市漢臺區河東店鎮舉行,100多位媒體人相聚漢中市漢臺區河東店鎮,用筆和鏡頭記錄漢中特色小鎮、鄉村振興、文化旅遊發展的纍纍碩果。此次活動由漢中市委網信辦指導,漢中市漢臺區河東店鎮政府主辦,《華商報》社、二三里資訊、漢中褒國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采風團先後到花果山農業示範園、褒國古鎮街區、石門棧道風景區、褒國康樂養老社區、天臺村紅色旅遊基地,進行了實地的參觀採訪。

  “兩山理論”踐行地 三産融合讓潛能化為動能  

醉美褒國·陜西媒體采風活動在陜西漢中河東店鎮舉行

  花果山村農業觀光示範園

  坐落在秦嶺南麓腳下的河東店鎮花果村,多年來,結合自身實際,積極挖掘鄉村自然資源潛能、調整優化鄉村經濟結構,把綠水青山變成百姓致富的金山銀山。花果村黨支部聚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堅持“黨建+特色旅遊”發展模式,通過支部引領、部門包扶、黨員示範等,依託良好的生態資源優勢,不斷發展壯大農家樂,培育特色旅遊項目,打造“褒河蜜橘”品牌,完成“三品一標”認證和出口基地認證,形成了聞名省內外的觀光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融合發展新業態。花果村通過三産帶動一産,推進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新模式,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群眾共同富裕。2019年花果村全村農家樂由2009年的14戶發展到現在的72戶,年接待遊客近百萬人次,年收入達1300萬元。

  古鎮蝶變換“新顏” 幸福産業成經濟社會發展新引擎

  古褒國文化特色小鎮(褒國古鎮)位於漢臺區河東店鎮集鎮核心區,享有“褒國故址”“褒姒故里”的美譽。近年來,河東店鎮黨委、政府依託褒河新城和流水花坊集鎮主街,深挖古褒國文化特色,致力於打造集産業、宜居、康養、興業為一體的國家級旅遊、康養、度假特色小鎮。

  醉美褒國·陜西媒體采風活動在陜西漢中河東店鎮舉行

  古褒國文化特色小鎮街景

  據河東店鎮政府負責人介紹,該鎮以建設文化旅遊名鎮、打造古褒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為核心發展目標,將不斷完善修建性詳細規劃及産業發展規劃,形成健全的規劃體系,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推進花果山溫泉大酒店建設,啟動山河堰遺址公園、河東店鎮醫養産業園、褒河左岸治理等重大項目,不斷打造新亮點,持續增強特色小鎮的核心競爭力和旅遊吸引力。

  中國棧道之鄉 漢中旅遊的首張名片

  醉美褒國·陜西媒體采風活動在陜西漢中河東店鎮舉行

  景區棧道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漢中石門棧道風景區是融棧道文化、褒國文化、水文化,以及兩漢三國文化旅遊資源為一體的“綜合性人文景區”。其有人工開鑿的通車隧道——石門,與長城大運河比肩的中國古代第三大建築奇跡——褒斜棧道遺址,與都江堰、鄭國渠齊名的世界灌溉工程遺産——山河堰;它還是“千金一笑”西周美女褒姒的故里。

 醫養福地應勢而生 開創現代養老生活新模式

  褒國康樂園養老社區地處褒城組團及古褒國旅遊度假區核心區域,社區引入養老幸福指數世界排名最前端的北歐養老理念,以創建涵蓋從退休生活開始的全生命體系的“持續照護康養社區”為目標,從老年人日常生活的“醫、養、樂、居、食”五大需求維度出發,實現健康無憂,快樂無憂,生活無憂的高端養生養老,開創現代養老生活新模式。

  醉美褒國·陜西媒體采風活動在陜西漢中河東店鎮舉行

  環境優美的褒國康樂園養老社區

  褒國康樂園外聯經理劉璽傑説:“康樂園攜手漢中市中心醫院共同打造‘以醫助養,以養促醫’的醫養結合新標杆,集生活照護、健康管理、醫療護理、大病康復、老年文化活動等多功能于一體的高標準康養社區,能滿足不同老年群體旅居、養老及照護需求,為老年人提供比家更溫馨的居住空間。”

 紅色鄉村旅遊誕生記 偏僻小村內涵多了變化大了

  漢臺區河東店鎮天臺村由於地理位置偏遠、基礎設施建設滯後,全村以傳統農業生産以及勞務輸出為主。

  醉美褒國·陜西媒體采風活動在陜西漢中河東店鎮舉行

  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近年來,天臺村以産業發展為抓手,堅持規劃先行的原則,走差異化發展、品牌化經營的路子,依託當地生態資源優勢和紅色文化內涵發展紅色鄉村旅遊,打造漢臺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帶動群眾發展産業效果顯著。短短幾年裏,昔日不為人所知的小村莊煥發出“村新、景美、業盛、人和”的新景象。(文/圖 來萬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