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旅集團副總經理、西鹹新區絲路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月望:打好國際牌 讓絲路與世界共生長
2021-03-22 15:5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陜旅集團副總經理、西鹹新區絲路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月望:打好國際牌 讓絲路與世界共生長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2140308

陜旅集團副總經理、西鹹新區絲路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月望發表主旨演講 供圖 陜旅集團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了解一個城市的歷史,要看博物館,體驗一個城市的文化,最好的途徑則是看它的演出。”3月20日,陜西省旅遊協會旅遊演藝分會成立大會暨旅遊演藝發展高峰論壇在西安召開。

  活動中,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旅集團”)副總經理、西鹹新區絲路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月望以《絲路之聲——西安連接百老匯》為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她回顧了陜旅集團數十年來演藝事業的發展,對陜旅集團旗下朗德演藝與美國百老匯倪德倫環球娛樂公司聯合推出的《絲路之聲》音樂劇進行了介紹。

  “創新+匠心  《絲路之聲》助力文化互通

  據悉,《絲路之聲》開創了“旅遊+音樂劇”新模式,區別於其他講述絲路故事的演藝産品,以西方人的全新視角審視和回望恢弘燦爛的絲路文化;邀請觀眾共同探討在全球化時代、互聯網環境成長起來的新時代年輕人,如何實現文化認同,如何傳承絲綢之路豐厚的文化底蘊以及東西方文化如何在古代與現代世界裏,完成衝突、對話和交融。

  創新,是《絲路之聲》的關鍵詞;匠心,是陜旅集團一以貫之打造旅遊演藝的態度。

  作為陜旅集團在音樂劇方面的一個全新嘗試,在《絲路之聲》的打造方面,陜旅集團層層把關,邀請百老匯音樂劇《美女與野獸》和《獅子王》的聯合製作人董方思擔任執行製作人,邀請曾獲13項劇評人獎的百老匯知名導演加布裏埃爾執導,邀請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達作曲、著名音樂人梁芒作詞,劇目既汲取了百老匯的精華,又做出了適宜本土的大膽創新。

  創新與匠心,讓《絲路之聲》試演時便收穫了“2020年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十大創新項目”的提名。

陜旅集團副總經理、西鹹新區絲路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月望:打好國際牌 讓絲路與世界共生長_fororder_圖片2

趙月望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吳宇婷

  沉浸式體驗  絲綢之路風情城開啟歡樂新生活

  絲綢之路風情城是陜旅集團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實踐,其核心項目是以“絲路、歡樂、科技”為主線,以“開放式街區”為空間形態,集商業與主題公園為一體的絲路歡樂世界。

  在打造該核心項目時,陜旅集團邀請了眾多海內外頂尖團隊進行策劃設計,在幾次調整建設規劃後,絲路歡樂世界設立了7大主題街區,推出了含《絲路之聲》在內的“4+N”主題演藝,規劃建設了7大數字科技博物館以及22組主題沉浸式互動遊樂設施,致力於以多種形式的沉浸式體驗充分滿足遊客的體驗需求,打造一個極具影響力的文旅新項目。

  趙月望介紹,未來,絲綢之路風情城裏或許會有跳著弗拉明戈的西班牙女郎,有在意大利街區沉浸樂理的小提琴手,有在餐廳裏以科技手段呈現的亮麗的中國山水……凡此種種,都是絲綢之路風情城對“創新沉浸式體驗”理念的深度貫徹,也是助力遊客開啟歡樂新生活的具體舉措。

  貫徹國際化理念  陜旅講好絲路故事

  在講到《絲路之聲》的創作時,趙月望表示,陜旅集團不僅在探索如何將百老匯演藝産業集群模式本土化,也希望能夠將國際文化交流理念和中國旅遊演藝標準向陜西省外和國外輸出,為“中國文化走出去”提供寶貴經驗,講好中國故事,講好絲路故事,打造世界知名的陜旅演藝品牌。

  在談起絲綢之路風情城項目的建設規劃時,趙月望説:“把絲路文化以國際化的理念貫徹下去,是我們最重要的思想點。”

  在趙月望看來,一個項目主要包含策劃、規劃、設計、製作、運營等主要環節。在目前進行的幾個環節中,陜旅集團始終貫徹國際化原則,基本做到了以國際化的語言和表達形式對項目進行設計。如今,絲路風情城建設已經度過了策劃及規劃設計階段,趙月望表示,在未來的幾個階段中,絲路風情城項目將繼續秉持國際化理念,結合本土實際,大膽創新改造,讓國際化元素在陜西這片土地上自由生長。(文 王娜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