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整治提升西安城墻景區及環城公園的十四運會路線環境
2021-03-25 18:45:18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迎接第十四屆全運會召開,曲江新區正在對西安城墻景區及環城公園的十四運路線環境進行全面的整治提升。養護、添綠、亮化、改造……環境品質不斷提升的背後離不開緊張有序的汗水與付出。

  添綠!讓景觀“顏值”再升級

  緊緊圍繞迎十四運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任務目標,全力提升西安城墻景區及環城公園綠化建設水準,西安城墻環城管理部加強雜草及落葉清理力度,提高養護管理精細程度,對重點路段和點位進行街景佈置,讓沿路綠化景觀“顏值”再升級。

全面整治提升西安城墻景區及環城公園的十四運會路線環境

  據工作人員介紹,此次西安城墻及環城公園的綠化美化工作,將對環城一週及護城河外岸2500平方米綠籬、地被、花卉等苗木類進行補栽調整。並設專人排查環城路沿線花箱、草花、 綠籬,定時進行乾枯清理、松土、除雜等常態化養護工作。經常來環城公園鍛鍊的張先生感嘆,“最近看到很多工人在忙碌,咱公園裏又添新植物了,環境更好了,心裏特別敞亮!”

  西安城墻管理部工作人員表示,“迎十四運,展示良好西安形象,雖然時間緊、任務重,不過我們制定了週密翔實的工作計劃,而且我們的團隊也必將發揚曲江鐵軍精神,攻堅克難,保質保量完成整治提升任務。”

  全方位整修!實現亮化升級

  為了保證十四運的順利召開,西安城墻特製定了《環城管理部十四運路線環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對十四運賽事涉及西安城墻區域,包括環城路一週、東門、南門、西門、北門、玉祥門、朝陽門、和平門、解放門八處城門出入口及廣場、火車站、玉祥門東南角外岸重要點位的道路橋梁、城市傢具、配電櫃和建築物外立面,開展了保養、維修和升級。

全面整治提升西安城墻景區及環城公園的十四運會路線環境

  本次整改提升一方面加強了環城路一週人行道、盲道維護整治,還重點對迎賓路線、火炬傳遞路線、涉賽路線進行全面整治提升。增派人員定人定崗加強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同時增加維修保養頻次,建立日報及臺賬制度,詳細做好巡查記錄。

  據工作人員介紹,“本次整改提升一直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目前我們已經將精細化管理覆蓋到方方面面,此次改造提升工程,也將完成亮化設施的提升工作,實現護城河景區的亮化升級。”

  在西安城墻工作已有8年的工作人員牛堅説,“這次西安城墻沿線的改造,是一次全面整體的提升。作為參與此次十四運西安城墻沿線改造的工作人員,我特別期待十四運可以成為最成功的全運會!”

  細節!增添城市溫度

  市容市貌是城市的“臉面”,也是社會文明的“窗口”,本次圍繞十四運開展的市容環境整治,採取定點管理與機動巡查相結合,錯時管理與日常管理相結合的方法,狠抓城市精細化管理,把精細管理標準和責任落實到“最後一米”“最後一人”。

全面整治提升西安城墻景區及環城公園的十四運會路線環境

  本次管理提升整治工作兼顧日常管理與重點處置,以環城路段的共享單車管理、環城公園的噪音問題和早市的規範管理為主。據西安城墻城管執法大隊工作人員康樂介紹,“為做好共享單車點位的精細治理,我們主動約談了共享單車公司,溝通增劃車位、定人定時定崗專人管理,對於需求量較大特殊路段需求,增加增運整治頻次。”

  在改善市容市貌、提升西安城墻景區環城公園人居環境方面,西安城墻嚴格按照噪音污染防治條例的標準要求,與唱歌、跳舞、器樂等自樂班團體的帶隊人員溝通,規定時間段和噪音管理要求,規範環城公園環境秩序。

  在早市的規範管理上,西安城墻的工作人員提前開展了廣泛的走訪告知,並聯合相關部門共同管理,對影響市容市貌的違規行為及時糾正,對居民採購需求較大的點位積極協調治理,在保障居民15分鐘生活圈的基礎上,全力打造一個“有質感、有溫度”的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