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區:“十四五”著重推進城市建設 打造“詩畫鄠邑”
2021-03-30 16:5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30日,西安市鄠邑區政府新聞辦召開“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 新聞發佈會。會上,鄠邑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耿濤、鄠邑區城市管理局局長趙滿群分別對鄠邑區“十三五”以來城市建設和城市管理領域的工作情況和“十四五”規劃進行了介紹。

西安市鄠邑區“十四五”:著重推進城市建設  打造“詩畫鄠邑”_fororder_圖片32

  鄠邑區召開“開局十四五·開啟新征程” 新聞發佈會  

  耿濤介紹,2020年,鄠邑區圍繞迎“十四運”重點項目,大力推進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深化城市精細管理,聚焦鄉村協同發展。鄠邑區完成了豐京大道拓寬改造工程和南北七號路拓寬改造工程,全區第一批23個老舊小區改造全面完成,第二批77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完成總工程量的83%,落地架空通信線纜22.28公里,城區主次幹道架空通信線纜全部落地。鄠邑區提前完成車站東路提升改造等城區四個交通重要節點改造項目,完成了體院供水工程、惠民路雨污分流及路面改造工程等7項基礎設施建設項目。2020年,鄠邑區累計維修破損道路9000余平方米,整治圍擋設置問題100余處,清理雨污水管道27千米,處理路燈照明問題860余起,擦洗維護路燈桿1700余桿,保障了城區各類市政設施正常使用。鄠邑區還推進零直排政策落地,完成城東區域及餘下街道125家企事業單位雨污分流改造和城區27處錯接混接點改造。在美麗鄉村建設方面,鄠邑區以環山旅遊路和通景公路為主幹,深入挖掘沿線村莊文化特色,投資2730萬元,創建市級美麗宜居村莊18個。

  “十四五”期間,鄠邑區將按照“美麗鄉村串珠成鏈、連片成景”的思路,進一步打造“詩畫鄠邑”。按照“多村統一規劃,區域一體建設,串點出彩成景”的標準和要求,鄠邑區以打造省、市級美麗村莊為重點,加快環山路沿線村莊提升改造,努力做到“串珠成鏈”、連片成景。鄠邑區推出1到2個有顏值、有氣質、有內涵、有特色的美麗村莊片區,帶動鄉村旅遊,激活産業發展,推動鄉風文明,讓連片村莊美起來、活起來、富起來、揚起來,連片打造“望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詩畫鄠邑”美麗鄉村。

  在城市管理方面,“十三五”期間,鄠邑區著力提升改造綠地廣場,先後完成S107節點綠化景觀提升建設項目、城區8個廣場提升改造任務、渼陂東路、呂公西路、鐵路沿線綠道建設項目。鄠邑區常態化開展治污減霾工作,採取多種形式全方位、立體式宣傳嚴禁露天禁燒要求,用“白+黑”工作模式,全力推進國控子站周邊空氣品質改善。此外,鄠邑區還按照國家二類公廁建設標準推進“一村一廁”。目前,鄠邑區193個行政村全部實現“一村一廁”;同時,全區農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率、無害化處理率、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的3項指標均已達到三個100%。

  下一步,鄠邑區將繼續本著為民服務的宗旨,以城市精細化管理為抓手,以迎十四運會為契機,對標主城區,全面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文/圖 潘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