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攜手共建醫療創新服務平臺
2021-03-31 17:0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共建醫療惠民新模式 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簽約_fororder_圖片61

  參加啟動儀式的與會領導嘉賓合影 攝影 吳宇婷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簽約暨“互聯網+大健康”創新示範基地啟動儀式舉行。

共建醫療惠民新模式 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簽約_fororder_圖片62

  授牌儀式 供圖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2015年,西安交大一附院聯合雁塔區4家二級醫療機構、12家社區服務中心共17家醫療機構共同組成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醫聯體,此舉也標誌著陜西省落實新醫改中的城市醫院分級診療工作步入實質性探索運行階段。

共建醫療惠民新模式 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簽約_fororder_圖片63

  醫療服務團隊走進社區開設義診活動 供圖 西安市雁塔區委宣傳部

  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醫聯體順暢運行六年以來,取得了顯著成效。據西安交大一附院黨委書記馬辛格介紹,2021年西安交大一附院將與雁塔區人民政府開啟新一輪合作,組建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並啟動雁塔區“互聯網+大健康”創新示範基地。創新示範基地除了覆蓋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的所有單位之外,還包括55家社區衛生服務站和衛生院,共計81家醫療機構。此項工作的啟動將加快實現區域內醫療資源上下貫通、信息互通共享、業務高效協同,構建有序的分級診療格局。

  雁塔區政府副區長呂東國表示,西安交大一附院作為醫聯體的牽頭單位,充分發揮了三級綜合醫院技術輻射和人才優勢,帶動成員單位協同發展、共同成長,有效解決了轄區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此次成立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打造“互聯網+大健康”創新示範基地是醫聯體模式的升級版,希望各醫療機構以此為起點,充分發揮西安交大一附院引領作用,通過技術幫扶、人才培養、資源共享等方式進行全方位合作,不斷提升全區醫療服務整體水準。

  隨著新一輪醫改的持續深入,國家對醫院的分級診療要求逐步提升,西安交大一附院致力於推進建立大醫院帶社區的服務模式和醫療、康復、護理有序銜接的服務體系。據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長施秉銀介紹,本輪工作中,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由西安交大一附院牽頭,共覆蓋雁塔區2所三級醫院、6所二級醫院、16家一級醫療機構及1家護理院,共計26家醫療機構。

  據了解,“互聯網+大健康”創新示範基地除了覆蓋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的所有單位之外,還包括55家社區衛生服務站和衛生院,共計81家醫療機構。此次西安交大一附院雁塔區健康醫療集團的簽約以及“互聯網+大健康”創新示範基地的啟動,將構建高效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切實解決區域內群眾看病就醫問題,助力分級診療制度有效落地,開啟醫聯體建設實踐的嶄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