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個!雁塔區政務服務驛站開進高鐵站
2021-04-09 11:12:56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轉載)全省首個!雁塔區政務服務驛站開進高鐵站

  “車站裏面還能辦理工商註冊業務,真是沒想到,現在政府的服務這麼貼心。” 4月7日,雁塔區政務服務驛站北客站站點投入試運行。不少群眾在高鐵站現場體驗了方便快捷的政務服務。

  記者了解到,為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公里”,雁塔區在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試運行兩個政務服務驛站北客站站點。兩個站點分別位於北客站二層旅客等待區和負一層旅客到達區,可為群眾提供工商註冊、食品藥品等7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的諮詢、查詢、辦理服務。

(轉載)全省首個!雁塔區政務服務驛站開進高鐵站

  記者在現場看到,為確保政務服務工作順利開展,雁塔區行政審批局精心印製了《政務服務辦事攻略》,投放政務服務智慧終端,並安排業務骨幹進行值守,為企業辦事群眾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貼心的政務服務。

  “群眾需求就是我們的行動方向,本次將政務服務推向車站等群眾聚集場所,是我們雁塔區創新服務模式的一次有益嘗試,建立驛站就是要主動靠前服務,把服務的觸角延伸到城市的每一角落,將優質的服務帶到企業群眾的身邊。”雁塔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副局長孟亞煒説。

(轉載)全省首個!雁塔區政務服務驛站開進高鐵站

  據了解,雁塔區今年將全面打造政務服務2.0版本,將15分鐘政務服務圈升級為10分鐘,加強與金融機構、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機場車站等公共服務場所合作共享。年底前高品質建成100個便民服務驛站,進一步織牢全區便民服務網底、織密便民服務網格,為群眾提供就近、方便、舒心的政務服務。( 文/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張端 圖/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郝鐘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