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著力推動物流行業發展 打造國際物流樞紐城市
2021-04-09 16:0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4月9日,為期3天的陜西省物流集團·第11屆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産業博覽會暨第5屆中國(西安)智慧交通博覽會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西安著力推動物流行業發展 打造國際物流樞紐城市_fororder_圖片20

開幕式現場 供圖 西部物流交通博覽會組委會

  本屆博覽會聚焦“新樞紐 大通道 暢通雙循環”,圍繞“打造國家物流樞紐、中歐班列建設成果、通道經濟發展、多式聯運發展、西安城市軌道交通與城際高鐵建設發展、5G與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技術創新”等議題,舉辦2021共建“一帶一路”陸海聯運大通道合作論壇暨中歐班列與多式聯運峰會、2021中國城市軌道交通與城際高鐵新基建發展論壇暨5G智慧交通與交通大數據技術應用峰會等多場主題論壇,為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助力社會經濟發展和行業轉型升級、增強城市吸引力和競爭力貢獻智慧。

  開幕式現場,西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玉蘇甫江·麥麥提對與會領導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希望通過此次博覽會,進一步促進西安與兄弟城市及廣大企業在更多領域的合作與交流,為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做出積極貢獻。

西安著力推動物流行業發展 打造國際物流樞紐城市_fororder_圖片21

與會嘉賓參觀展區 攝影 馬琪

  本屆博覽會設置物流産業和智慧交通兩大展區,重點展示現代物流、鐵路運輸、中歐班列、海陸河港口、物流園區、物流裝備、智慧物流、城市交通建設、物流金融等內容,博覽會特裝展出率超過80%。

  現代物流産業是貫穿一、二、三産業,促進生産與消費領域“雙循環”的重要引擎,對深化産業結構調整,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具有重大意義。

西安著力推動物流行業發展 打造國際物流樞紐城市_fororder_圖片22

有軌電車模型展示 攝影 馬琪

  西安地處中國地理版圖的幾何中心,具有發展物流業的先天優勢。近年來,圍繞打造國際物流樞紐城市的目標,西安全面加快現代物流體系建設。截至目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已通達全球37個國家和地區,“米”字型高鐵網基本形成,“四主一輔”鐵路客運站佈局加速形成,京東、順豐等國內物流龍頭企業相繼落戶西安。目前西安已擁有5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和1個保稅物流中心,全面形成陸港與空港相互交織的現代化物流體系。

  “十四五”期間,西安市將綜合考慮、統一規劃、一體佈局,以大交通、大樞紐、大物流、大服務展現西安形象,推動建設國際一流和現代化的交通樞紐、建設國際一流的航空樞紐、建設現代化鐵路綜合樞紐,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線路12條、總里程422公里,爭取實現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達到7100萬人次。(文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