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空港新城推出1000余套共有産權房 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1-04-21 17:1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鹹新區空港新城拿出約84畝住宅兼商業用地,採用“限房價、競地價”模式,推出大西安首宗共有産權房土地,為轄區群眾和入區企業解決最迫切最現實的住房問題。4月19日,該地塊于西鹹新區空港新城正式拿地成交,建成後將有約1000余套共有産權房源。

  該項目佔地約84畝,總建築面積165751.36平方米,主要建設高層住宅(9棟),配套商業及其他(6棟),同時配套面積4050平方米容納9個班級的幼兒園,項目建設品質達到西鹹新區居住小區建設品質標準及住宅建築品質B級標準要求。

  目前,空港新城已在項目所在的南部片區匯聚空港楓葉國際學校、西安國際少兒美術館等文化教育配套,城際鐵路無縫快捷聯通西安,空港國際醫院、空港實驗學校、綠地會展中心、蘇寧商業廣場等項目正在加緊建設中,空港城市中心公園也將於今年投用。

  該共有産權房項目實行“一房一價”,房屋平均銷售價格為9200元/平方米,購房人僅支付其所佔産權比例的購房款。共有産權房保障對象為空港新城範圍內行政機關、事業及企業單位的經營管理、專業技術、高技能等各類年滿22周歲人員。申購人及家庭成員(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西鹹新區範圍內無自有住房 (自有住房包括商品住房、單位職工住房、公有住房、拆遷安置房等實際擁有産權、使用權或福利性質的住房),共有産權住房不得與政府人才公寓、公租房等保障性租賃住房同時享受。一個家庭只能購買一套共有産權住房。

  據了解,共有産權房本質是政府與居民共同購房共享産權,其性質介於商品房和保障房之間。為貫徹落實中央“房住不炒”的政策要求,空港新城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從硬體設施和功能上進一步提升營商環境,促進區內居住平衡。

  近年來,隨著臨空經濟快速發展,空港新城已聚集航空物流、航空維修與製造、航空服務等産業集群,越來越多的人來到空港就業、創業,帶動住房需求不斷增長。

  為解決空港各類人才和區內群眾不斷增長的住房需求,空港新城共有産權房在落實西安市、西鹹新區住房保障政策的基礎上,考慮新城實際和保障人群特點,制定出具有空港特色的共有産權住房發展模式,為企業解決後顧之憂,為區內群眾辦實事。

  “限房價、競地價”不僅是空港新城積極落實中央“房住不炒”政策要求的具體措施,也是新城進一步推進“為民辦實事”和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空港實踐。未來,空港新城將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發展主線,聚焦民生、主動作為,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