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秦嶺】 少華雲海 恍如仙境
2021-04-21 17:2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編者按:秦嶺和合南北,澤被天下,是我國的中央水塔,是中華民族的祖脈和中華文化的重要象徵。2021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策劃推出【什麼是秦嶺】欄目,用多維度報道,尋根華夏,解碼秦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少華山雲海 供圖 陜旅集團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巍巍大秦嶺,悠悠少華山。位於陜西省渭南市華州區的少華山,自古以來就是關中名山,因與西嶽太華山峰勢相連,遙遙相對,但低於華山,因名其少華山,又名小華山。

  這裡氣候宜人,空氣中富含負離子,生態環境近似原始,四季風光變幻無窮,充滿魅力,其中少華晴嵐更是古華州八景之一。

  “雲海翻涌騰細浪,濃霧繚繞係群山。”少華山雲海時而風起雲湧,洶湧澎湃;時而風平浪靜、霧塞雲滯。露出雲外的山巔,猶如海域中的島嶼,清秀俊美。朝陽初升時,雲海璀璨應金;陰雲密布時,雲海翻江倒海。山巒在壯闊曼妙的雲海中或隱或現,宛如一幅流動的水墨畫卷,飄渺淡雅,美不勝收。

  在少華山山頂,雲遊于腳下、籠在山腰,山林顯得如此空靈,向下俯瞰,目之所及皆是漫無邊際的雲海,猶如置身於仙境之中。滿山滿谷皆是乳白色雲霧,或在山谷涌動、上下飛騰,或山峰間纏綿徘徊、如夢似幻,層層雲霧纏繞著奇秀的山峰,漫過天際,形成無邊無際的雲海,猶如蓬萊仙境,潔白地不含一絲雜色,讓人不由得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奧妙。

  觸手可及便是流雲,恍若遊進了人間仙境,飄上了天上宮闕,置身其中是否會發出,“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慨呢?

  春日限定,風景這邊獨好,不如前往少華山開啟一場夢幻之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