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港務區開展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
2021-04-21 17:0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4月20日,由西安國際港務區城管局和陜西瑞美克環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組成的長安號志願服務隊,在國際港務區廚余垃圾處理站和垃圾分類宣教中心,開展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為新築中心小學的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垃圾分類教育實踐課。

國際港務區開展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160453

活動現場,同學們聽有關垃圾分類的講解

  在廚余垃圾處理站,餐廚垃圾通過“破碎、脫水、發酵、輸出”等四道工序,生産出可用於綠植花卉、經濟作物種植的有機肥料。在志願者的演示操作、現場講解下,學生們靠近正在作業的機器,對餐廚垃圾“變廢為寶”的過程一探究竟。

國際港務區開展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160457

學生展示手工藝品

  “垃圾分類和回收利用,對於守護我們的綠水青山至關重要,回收再利用1噸廢紙,就可以保護二十多棵樹木。”在垃圾分類宣教中心,通過工作人員的講解,學生們對各類垃圾的産生過程、降解週期、環境危害,應該如何有效分類、回收再利用等有了全新認識。當日(4月20日)的活動還通過“垃圾分類第二課堂”,為學生們準備了顏料、彩筆等,讓他們在廢棄物做成的扇子、紙傘上塗鴉,製作手工藝品。

  學生梁祺瑋説:“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我將把今天的學習收穫告訴同學們,並帶動家人做好垃圾分類。”

  新築中心小學德育老師李銘朋説:“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發揮班級垃圾分類引導員作用,帶領大家完成班內垃圾分類投放,同時將持續組織學生開展志願服務,對學校周邊街道垃圾分類進行引導。我們將發揮學校育人陣地作用,輻射帶動家庭、社區、社會參與垃圾分類。”

  下一步,國際港務區將繼續通過志願服務等方式,加強垃圾分類宣傳力度,提升垃圾分類知曉率、參與率,讓垃圾分類成為居民日常自覺行動;同時將號召居民爭當垃圾分類“宣傳員、引導員、督導員”,營造人人參與垃圾分類的濃厚氛圍。(文/圖 吳軍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